海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0年01月28日 13: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2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要根据两岸关系发展需要,适时增加文化、教育、卫生、新闻交流等议题,为两岸协商注入新的内涵。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介绍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以及今年对台工作的总体思路。他充分肯定海协会在受权推进两岸制度化协商及其他方面的工作成果,对海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提出了今年海协会工作的具体规划。

  会议总结了海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并规划了今后的工作任务。会议提出,2010年是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两岸关系发展面临新的前景和机遇,同时也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海协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着先经后政、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步骤,稳步扎实地推进两岸协商进程,巩固“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以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和两岸知识产权保护为重点,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机制化、制度化,最大限度地实现两岸经济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受权团体的特点和优势,继续推动海协会与海基会之间的交流,继续加强与台湾各界的联系与交往。通过两会受权联系机制,继续做好支援台湾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协助有关方面处理好两岸同胞交往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维护两岸同胞权益。

  会议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和增补了部分理事。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海协会顾问张克辉,海协会顾问林丽韫及海协会全体理事出席了会议。(记者陈键兴)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