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连环叩和一夫一妻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夺命连环叩和一夫一妻制
2010年03月28日 17:0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办公室的阿美为了提防她的帅哥老公暗地里把妹,必定每天发动好几次夺命连环叩的震撼教育,吵得坐在她旁边的我耳根不清净。

  于是我跟阿美说,吴稚晖曾经开玩笑的说了一个“茶壶理论”:一个茶壶本来就该配好几个茶杯。意思是说,男人三妻四妾应该是正常的。

  话刚说完,阿美立即骂道:“凭什么你们臭男人可以妻妾成群,我们女人就不行?”

  看她左手插腰,右手指着我的鼻子,一副老娘不让须眉、口沫横飞的慓悍模样,我必须承认,她确实更像那个茶壶。

  动物里,有像狮子一样一夫多妻的,有像丹顶鹤这样坚持一夫一妻的,母系动物(这应该算一妻多夫吧)也不在少数。而杂交的当然更多……

  曾听过一个说法,人类一开始是一妻多夫,建立了部落后变成一夫多妻,后来为了“像个人”而变成一夫一妻。但人类为了“更像一个人”而发明了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却又敌不过“生物基因多样性”(其实就是动物的“乱爱”本性啦)而发明离婚制度,搞得自己两面不是人。

  不过,凭良心说,就我观察,女人确实比男人更有心去维护一夫一妻制,因为我经常看到女人对男人夺命连环叩,却很少看到男人死命叩女人(除了恋爱期,就动物而言,这叫“睪酮素增泌期”)。

  下次又被阿美的连环叩吵到躁郁症要发作时,我应该会比较体谅她了,因为她才是有心维护一夫一妻制的人类。(作者:林金郎;摘编自台湾《联合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