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住民3D动画《阿布传说》首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原住民3D动画《阿布传说》首映
2009年06月01日 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邓敏 耿军)一部取材于台湾原住民阿美族与布农族传说的3D动画《阿布传说》,三十一日中午在台北东门教会举办“新部落新视界:首映分享会”。

  月圆之夜的祭祀典礼上,布农族的年轻小伙子邦扎离开家园,开始探险旅程……充满感染力的原住民音乐、原汁原味的布农族、阿美族配音,很快便将现场的观众带入台湾原住民的部落情景中,纯朴的歌词、原住民式的幽默,又不时让现场观众发出阵阵笑声。

  担纲《阿布传说》编剧、导演等各职于一身的Moli Danto说,片名含义很简单,就是指阿美族与布农族的传说,影片内容讲述的就是这两个族群之间的关系。

  由于不是科班出身,也没有任何的艺术背景,Moli在制作过程中遇到很多的困难。但他坚信:“原住民的故事一定要由原住民自己来诠释才有原住民的味道,因此我坚持以原住民母语配音。”

  曾经开发设计3D网络游戏的资深动画题Walis Teymu表示:“原住民族群关系、环境生态、幽默是本片重要的元素,然而诠释差异族群间的伦理精神,却是创作者在片中所要呈现的文化意涵。”

  Moli也希望透过这一部片子抛砖引玉,让更多的台湾原住民艺术工作者发现,在数码领域里也有着广大而无限的创作空间,期待更多的艺术工作者一同来创造“原民新视觉”。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