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祖贤出家为尼 明星遁入空门不乏其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传王祖贤出家为尼 明星遁入空门不乏其人(图)
2009年07月08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星王祖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以“聂小倩”的美丽善良女鬼形象走红影坛的台湾女星王祖贤,七日惊传看破红尘,出家为尼。

  齐秦接获消息颇感震惊

  香港媒体指出,四十一岁的王祖贤情路坎坷,自从挥别与香港富商林建岳的不伦恋,与齐秦的十六年爱情长跑,未再传出有交往对象,这几年她虔心向佛,终于下定决心斩情丝,遁入空门。

  齐秦接到记者查证电话,“我刚接到消息,正在查,我和她快一年没联系,我上个月到加拿大演出曾打电话给她,但没找到她,只有留言,她没打回给我。”他也表示,王祖贤的爷爷六月初过世,他前两周返台,到王祖贤的老家探视,王的奶奶和哥哥都说爷爷去世,王祖贤没回台湾,已失联一阵子。而齐秦在五月受访时表示,王祖贤再念佛下去,可能要出家了,但他昨天接到消息还是很意外,积极通过王家人找人。

  王祖贤妈妈昨日打电话到加拿大找人,但王祖贤没接电话,王妈妈说:“前几个月我们有通电话,她好好的,这些都是未经本人证实的谣言。”与王祖贤相识多年的友人则表示,王祖贤近年的确一心向佛,但从没听她提过要出家。

  王祖贤原本是影坛一姐,直到介入林建岳与谢玲玲家庭,“狐狸精”形象让她难以立足影坛,也促使她淡出演艺圈,在二○○四年宣布退出演艺圈,赴加拿大定居,最近一次公开露面也是五年前,为齐秦拍摄MV。

  杜惠东爆料 多是“据知”

  王祖贤削发为尼,消息源自香港《成报》专栏,作者是杜惠东。早年他在美生活,曾任记者、广告创意人员,一九七八年转任香港嘉禾影业宣传部经理,在嘉禾待了三十年。

  离开嘉禾后,他成了香港一些报纸的专栏作家,成了有名的“纸上爆料者”。杜惠东爆料的内容,不分老中青。

  他曾爆周星驰跟朱茵分手后,星爷为求在台拍戏的朱茵回头,特地到台湾饭店堵人,朱茵发现后,还避走侧门离开。他也爆,邓丽君曾跟女导演有“断背情”,还曾指功夫巨星李小龙死因,是因他天天喝的“生牛肉香蕉汁”与所服药物冲突。

  王祖贤真如杜惠东所言,看破红尘?对于这消息,香港某家报社的采访主任,语带保留表示,“坦白说,杜惠东所说的很多消息,也都是‘据知’。”

  艺界星海人生 众星来去红尘

  香港媒体爆料,定居加拿大的王祖贤六月初在加国西部一家华人佛社皈依,削发为尼,若是真的,也非艺人首例。桑妮因挫折遁入空门,尔后又还俗;张峰奇则是因念经念出兴趣;刘蓝溪则受先生影响,获家人同意出家。

  桑妮八年前出家为尼。初时,她因演艺事业挫折接触佛法,后来开始吃素、禅修,心胸开阔,因而有出家念头。她向中台禅寺惟觉老和尚皈依剃度出家,名为“见悠法师”;不料出家后的第二年,她回家探望父母,因父母“家计困难,还不能退休”一句话,让她决定卸下袈裟,重返红尘。

  张峰奇是资深艺人张魁小儿子,小时候很皮,九岁时,被爸妈送到中台禅寺佛学夏令营,他念经念出兴趣,接连参加了七个梯次,最后踏入佛门,直到九二一大地震把学校震垮,他才还俗,继续学业,尔后加入演艺圈。

  长相甜美的刘蓝溪出家过程,讲求缘分。她十六岁出道,拍过琼瑶电影,但靠着首张唱片《夕阳恋曲》畅销,短时间出了《风儿别敲我窗》、《野姜花的回忆》等专辑。

  一九八五年,刘蓝溪与大她十岁的先生、内科医师梁荣基赴美进修,两年之后,丈夫返台行医,她留在美国法云寺向妙境法师学佛,一学就是五年。一九九一年,她在家人、先生成全下正式出家,法号“道融”。

  张菲、费玉清的姐姐费贞绫(本名张彦琼),曾赴日推出五张专辑,有“东方维纳斯”之称,当年因看到“宣化上人开示录”,让她茅塞顿开,法号“恒述”。但她出家后,因袈裟华丽、吃肉喝酒,甚至住在家,也曾光着头主持综艺节目,引发许多争议。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