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音乐人郭孟雍:两岸手牵手,永不分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著名音乐人郭孟雍:两岸手牵手,永不分开
2009年10月25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五日电 题:台湾著名音乐人郭孟雍:两岸手牵着手,永不分开

  中新社记者 孙贤迅

  “让我们真情相待,将我的真心放在你手中,手牵着手,永不分开”。 台湾著名音乐人、台北艺术家文教推广基金会执行长郭孟雍,二十四日在海峡西岸中心城市福州接到鲜红的“中国长乐爱之声合唱团艺术顾问”聘书。郭孟雍期望海峡两岸音乐界携手,用和谐之声推进两岸艺术文化交流。

  接到“中国长乐爱之声合唱团艺术顾问”聘书的郭孟雍,心情很是愉快。他说,十年前他获聘出任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客席指挥,今日是他第二次受聘大陆音乐团体,他将珍惜这一荣誉,愿与长乐爱之声合唱团的朋友们共同努力,用歌声传达爱意,用爱把海峡两岸过往的隔阂挡住,推动两岸艺术领域和民众的文化交流。

  随即,郭孟雍与合唱团团员们一起排练将要参加十一月初在台中市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合唱节的演唱曲目,一个音符、一个音调,抑扬顿挫,郭孟雍指导得一丝不苟,台湾高山族歌曲《快乐的聚会》一遍遍在排练厅响起。

  第二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将于十一月三日至十一日在台中市举行,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和台中市政府、福州市政府共同举办。大陆方面经过层层选拔,将有八支队伍近四百人参赛,分别来自新疆、河南、广西、深圳和福建,台湾方面也将有八支队伍参赛,香港、澳门各一支。两岸参赛队伍将在台中进行初赛、决赛,并举行“爱的接力”对歌激情晚会,为台湾“八八”水灾民众募捐善款。评委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协同台湾方面邀请两岸著名音乐合唱家组成。

  郭孟雍说,去年他参加了首届海峡两岸合唱节,感受到两岸民众对和平、和谐的共同期盼,感受到他们心中的爱意。他认为,两岸音乐人有责任将两岸民众的热情一直延续下去。第二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今年在台中市举办,为此郭孟雍与台湾音乐家们积极投入各项筹备之中,郭孟雍出任首席执行长。

  《是爱把希望打开》是郭孟雍专门为第二届海峡两岸合唱节谱写的主题歌:“当我们睁开眼睛,寻找我们熟悉的心情,原来它一直都在,从来都不曾离开。是爱把希望打开,让我们真情相待,将我的真心放在你手中,手牵着手,永不分开。”

  郭孟雍希望合唱节这样的音乐盛会,通过两岸音乐家的共同耕耘,今后每年都能在两岸持续进行下去,他真心希望两岸民众手牵着手,永不分开。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