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宗宪回应“封杀令”传闻 反为大陆艺人抱不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宗宪回应“封杀令”传闻 反为大陆艺人抱不平
2009年11月27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吴宗宪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针对广电总局口头叫停港台主持人的传闻,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今天下午接受采访时未予承认,反为大陆艺人在台遭遇抱不平。

  “多年来两岸之间的状态就是这样,例如港台味不可以啊,或甚么样的限制嘛,”吴宗宪说,“但是我觉得可以反求诸己,因为内地的艺人来到台湾的限制更多,李宇春连访问都不能讲话,只能站在那里让你们(指记者)拍,王菲到台湾来,几天内就要离开耶,我们在内地都没有受到限制。”

  他说,两岸交流互动频繁,艺人来来往往表演在所难免,各种限制也因为民情不同而有不同要求。“平心而论,内地艺人来台表演限制之多,反观台湾艺人赴大陆就幸福的很。”一番话倒有为大陆艺人抱屈的味道。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吴宗宪稍早前接受电话访问时也表示,“内地电视节目有港台艺人名额的限制,我在《舞林大会》是担任嘉宾主持人,如果电视台因为邀请的港台艺人太多,或经费上有限制,不找我也是OK的,没有什么封杀的问题。”

  吴宗宪不认为这波广电总局的指令是针对他而来,他说:“做人原本就是‘出门看天气,入门看脸色’,到内地主持节目,就要符合内地的规定,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我都会注意。”他也强调,在《舞林大会》主持那么多集,从来不曾传出什么负面新闻,这回是广电总局对电视台竞相以高价邀请台湾艺人的风气给予“指示”,与他的主持风格没有任何关系:“我是为人民服务,纯粹带给人们欢乐。”

  对广电总局以及电视台的作法,吴宗宪坦言能理解,他表示,台湾对内地艺人来台工作有诸多的限制,在交流对等公平的原则下,内地要对台湾艺人有所限制,也是无可厚非,身为艺人的他也不能说什么。

  日前,有媒体爆出广电总局口头下令,叫停吴宗宪等港台主持人在内地主持节目,而吴宗宪所主持的东方卫视和山东卫视的两档节目也暂时停止了录制。

  但与台湾主持人有合作的相关卫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没有接到广电总局的这一指示,而暂停他们的节目各有原因。目前,不少台湾主持人在内地的主持工作仍在继续,并未受到传言中的限令影响。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