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开路名模跨出伸展台 成台湾流行现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林志玲开路名模跨出伸展台 成台湾流行现象(图)
2010年03月30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明星林志玲。 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台湾名模隋棠。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红遍两岸三地,开创多元发展的演艺事业,也成为台湾社会重要流行现象。从三十年前的台湾第一名模周丹薇,到目前当红的隋棠等名模,模特儿的发展空间已不可同日而语,名模产业更早已走出伸展台而发光发亮。

  周丹薇忆往 全靠自己打点

  周丹薇今年五十四岁,因注重保养及养生,气质优雅,看不出实际年龄。回想当年,她说,“没有经纪人和助理,现在模特儿真的很好命。”她高中时,因个子高又漂亮,在校被选上拍学生服,十六岁走上伸展台,后来被选到香港表演,“在香港受训那两个月,对我帮助很大,吸收学习很多时尚流行信息。”

  “那个时代的模特儿,流行信息掌握要靠自己。”当年模特儿分为王榕生、王碧莹、徐莉玲几个Group,她们旗下各自有模特儿,周丹薇是跟着徐莉玲的。

  “以前我走到哪里都大包小包,每次都急得不得了,除了要自己化妆,还要准备配件,我是第一个自己做大花弄在头发上的。”每次她和几个当年的模特儿姐妹聚会时,大家都会感叹,“现在模特儿什么事都有专人帮忙打点,只要光着身去就可以了。”

  周丹薇在模特儿圈只有两年,后来拍广告、拍电影、演电视剧,因为当模特儿很辛苦,家人很反对,“主要是我们在伸展台上穿的衣服很时尚,很多人都不能接受。”她来自军人家庭,家人更难接受她走这行。而随着时空转变,现在的年轻女孩,要当模特儿已不太有家庭压力了。

  甜姐儿志玲 演戏主持都接

  身高一七四公分,体重五二公斤的林志玲,在二○○一年被星探发掘,开启了模特儿生涯。二○○二年为香港唐安麒美容集团拍摄电视美容瘦身广告,使其知名度大增。紧接着各种广告代言邀约不断,不但担任金马奖颁奖典礼主持人,并参加电影《赤壁》、《刺陵》演出,红透半边天的“林志玲现象”甚至引起学界的讨论。

  “早期的模特儿以身高与体型最重要,外型有点阳刚,至于长相甜美的林志玲并非主流,不过她却打开了名模的多元发展道路”,前ELLE杂志国际中文版总编辑、现任时报周刊副社长许心怡指出,林志玲的走红,背后有许多努力,期间也经历八卦杂志风风雨雨的报道,但她有很高的EQ从容应付,相当不容易。

  隋棠看前景 有才艺有未来

  二十八岁的隋棠则对担任模特儿觉得好幸运,她认为,模特儿被明星化,有知名度后,进而有机会代言、拍戏,“以前大家认为模特儿不会演戏、是花瓶,就算模特儿拍广告,观众也不太有印象”。

  “以前的模特儿展示服装时,在舞台上要臭脸,身高要很高,要有男相,这些我都不行,我只有一七二公分,脸也不够酷。”隋棠说,如果在前一个世代当模特儿,她肯定没有发挥的余地。

  曾有人认为,“名模风”应很快就退烧了,隋棠却不这么觉得。“林志玲的‘甜美’带动台湾的模特儿风潮,我反而觉得模特儿的舞台愈来愈大,模特儿的机会愈来愈多,像唱歌、演戏、电影、主持都有,以前就算你有才艺可以表演,别人也未必会给你机会。”

  三十年来,台湾的模特儿产业从无到有,从校长兼撞钟一人全包,到现在有专业经纪公司代理,从周丹薇、林志玲到隋棠,美丽与气质兼具,舞台越来越广,各自展现了不同的“麻豆model之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