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在台会见广西代表团 致辞称创下许多新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战在台会见广西代表团 致辞称创下许多新历史
2009年05月21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五月二十一日率领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乘坐包机飞抵台湾,他是大陆第一个率团赴台进行经贸文化交流的正省级官员,此行是海峡两岸交流史上的新突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右)在台北圆山饭店会见并宴请马飚(左)主席一行。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五月二十一日率领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乘坐包机飞抵台湾,他是大陆第一个率团赴台进行经贸文化交流的正省级官员,此行是海峡两岸交流史上的新突破。图为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由)在台北圆山饭店会见马飚(左)主席一行时,向马飚主席赠送金门高粱酒。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邓敏 耿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率领的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二十一日乘坐包机抵达台湾,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台北圆山饭店会见马飚一行,并设宴款待。

  二十一日下午六时,连战站在圆山饭店敦睦厅门口与来访的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部分团员一一握手致意。

  落座后,连战愉快地回忆了二00六年十月他第一次率团访问广西的情景,称当时受到了广西政府及各界非常热烈的欢迎。不仅对广西世界闻名的美丽山川留下深刻印象,对广西的政治、经济、社会规划及踏实的建设成果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连战表示,广西人文荟萃、地大物博,而台湾农工产业在世界上也有独到的地位,台湾与广西各有优势,而且优势完全互补。这几年桂台经贸交流会、共同市场论坛的举办,以及高尔夫球赛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之事。

  连战表示,二00五年台桂开始举办经贸交流会,第一次是由国民党副主席萧万长率团访问,当时从台湾去的企业家等各界人士达四百余人,此后每次都达成了很多具体的交流成绩,建立了很多交流关系。二00八年国民党重新执政后,主事人建议并决定今年的台桂经贸交流会或共同市场论坛一定要在台湾举办。此次广西代表团规模这么大,这是两岸交流的一大盛事。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对连战先生的高规格接待表达了由衷的谢意。他盛赞连战具有政治家的勇气和远见卓识。“正是二00五年连战主席率团到北京访问,与胡锦涛总书记签署了和平发展五项愿景,才有了今天广西的庞大代表团来参加这次会议。”

  马飚表示,桂台两地之间合作空间、前景广大。此次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有一千五百余人,由二十七个分团组成,不仅参加两岸产业高峰会议——二00九年桂台经贸合作论坛,还要举办六个专业的研讨会,签署七个备忘录、十七个协议。共有三百三十八家企业踊跃报名参加采购团,将在台采购一点七亿美元的工业产品和农产品。同时还有图片展、大型歌舞剧《刘三姐》、漓江画派美术展等多个项目。

  马飚表示,代表团十天的行程将在台湾从北到南、再从南到北,与台湾各界互相增进了解,共同探讨如何应对金融危机,以达到互利共赢的局面。“桂林山水甲天下,广西处处是桂林”,马飚还热情地邀请连战及台湾的新老朋友去广西作客。

  在欢迎晚宴上,连战致辞称马飚一行创下了许多新历史:马飚是大陆第一个率团赴台进行经贸文化交流的正省长;此次广西代表团超过一千五百人,范围、规模之大也是第一次;广西代表团将在台湾采购一点七亿美元的产品,也是他记忆所及中的第一次。

  连战的致辞数次引起台下热烈掌声的回应,他也笑着说,为了让广西的朋友宾至如归,他专门邀请了出生在广西的蒋孝严副主席和身为壮族人的台湾烟酒公司董事长韦伯韬出席宴会。

  马飚在晚宴致辞中表示,广西代表团这次能够赴台,正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这几年台商在广西的投资每年都以百分之三十五的比例增长。广西与台湾互补性强,有着广阔、美好的前景,所以他相信此次访问考察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并用刚学的台语邀请大家“干杯”。

  随后,双方还互赠了礼物。连战向马飚赠送的是阿里山高山茶,盒子上有他的亲笔签名“气如虹”,以及台湾烟酒公司生产的三公斤重的陈年高粱酒。而马飚回赠的则是漓江画派领军人物阳山所绘制的《漓江春韵》。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