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台经贸合作论坛首次在台北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桂台经贸合作论坛首次在台北举行
2009年05月22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2日,“两岸产业高峰会议——2009年桂台经贸合作论坛”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图为论坛开幕式主席台。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已连续四届在广西举办的桂台经贸合作论坛二十二日下午首次移师到台北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率广西各有关部门及所有地市主要官员出席论坛。

  桂台经贸合作论坛主会场设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十二楼大厅。论坛包括“两岸产业高峰会议-二00九年桂台经贸合作论坛”主论坛及“桂台产业合作研讨会”、“二00九台北——广西商品采购洽谈会”、桂台沿海发展合作研讨会”、“桂台旅游合作研讨会”、“第四届两岸产业共同市场研讨会”、“桂台中医药合作研讨会”等六个专题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论坛开幕式致辞时指出,本届论坛的重要意义首先是实现了双向互动。这次论坛是自二00五年以来四届桂台经贸合作论坛暨两岸产业合作研讨会的延续,是首次在台湾举行,使这一合作平台实现了双向互动。

  马飚主席提出把桂台合作推向更高水准的七项建议:共同探索建立长期稳定的互动合作机制;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共同拓展产业合作的领域和水准;共同促进双方贸易稳定增长;共同推动投资合作深入发展;共同为两岸人员往来提供便利。

  马飚主席提出的最后一项建议是:两岸产业高峰会议——二0一0年桂台经贸合作论坛在台湾举办。

  马飚主席的建议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马飚主席随后出席了桂台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并出席记者会。桂台双方签署了工业合作、农业合作、经贸交流合作、沿海发展合作、旅游合作、文化交流合作、中医药领域交流合作等八项合作备忘录。

  近年来,广西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截至二00八年底,广西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一千二百七十八个,合同台资额四十五亿六千万美元,实际到位二十五亿一千三百万美元,在大陆西部排第一位。二00八年广西对台湾进出口总额为二亿四千六百万美元;广西接待台湾游客四十二万人次。广西蔗糖产量占大陆蔗糖总产量的百分之六十以上,甘蔗种植品种、技术合作成为桂台农业合作的重要领域。(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