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电脑展开幕侧记:在这里看不到不景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国际电脑展开幕侧记:在这里看不到不景气
2009年06月0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日电 题:“在这里看不到不景气”—台北国际电脑展开幕侧记

  中新社记者 邓敏 耿军

  台北国际电脑展六月一日在台北世贸南港展览馆盛大开幕。在全球经济低迷之下,此次展会规模之盛,让台北市市长郝龙斌笑称:“在这里看不到不景气。”

  近一千八百个参展厂商、四千五百个摊位,二00九年台北国际电脑展的规模与往年大致持平,甚至略有成长。AMD、东芝等知名IT品牌均在台北国际电脑展上设展。

  英特尔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该公司今年依然是台北国际电脑展展位最大的参展商,规模与往届并无区别。英特尔执行副总裁马宠升还盛赞台湾高科技产业是全球资讯产业的“创新枢纽”。

  台湾电脑界领头羊宏基和华硕都表示参展规模并未受金融风景影响。宏基集团旗下四大品牌今年都来参展,产品也比去年更加丰富。华硕公司今年仍维持四十个展位、三百六十平米的规模,全系列新品都在此集中展示,下半年很快就要上市。

  微星科技的行销经理洪亮硕告诉记者,该公司今年的参展规模比往年尚有增加,“去年是三十个展位,二百七十平,今年是四十个展位,三百六十平,连会议室都有增加面积。”

  台北国际电脑展能够引得国际知名厂商的青睐自是因为台湾资讯产业在全球供应链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在经济学人二00八年九月的报告中,台湾IT产业国际竞争力已跃升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在刚刚出版的商业周刊全球一百大IT业者的评比中,前十名台商占了四名,美国三名,德国、印度、中国大陆各一家。

  正如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王振堂所言,越是环境困难,越能看到台湾ICT产业的生命力及逆势经营的冲劲。

  今年的台北电脑展最特别的便是首度设立海峡两岸专区,大陆知名的IT公司如华为等都有参展。

  华为公司的发言人连秀英表示,此次华为看准台湾为全球PC产业重镇,首次来台参展,展出的产品是华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无线网络通讯模组产品,同时也积极寻求与台湾PC厂商的紧密合作机会。华为通信的叶茂小姐告诉中新社记者,其实华为早两年就想来参加台北国际电脑展,但此前一直担心有风险。此次能够成行,公司非常重视,带来的都是非常专业的多款全球首创的产品。

  大陆知名的电脑机箱厂商金河田公司国际业务部杨永清专员表示,该公司这是第六次参加台北国际电脑展,但此前都是以台湾合作伙伴的名义参展,过程非常曲折,这次直接由中国贸促会组织,过程顺利很多,展示产品共九十四款,数量亦比往年有所增加。记者在在现场看到,该公司不仅展示了国际上最流行的带LCD的电脑机箱和两个光驱的小机箱,还特别带来了物美价廉的各式高压电源。

  北京汇冠是一家专做触摸屏的新技术公司,其销售部经理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虽然该公司与台湾二十余家IT企业合作,但除了在北京见过少数合伙伙伴外,很多人都从未谋面。此次参展,除了展示四大系列产品外,更有机会与台湾合作伙伴更加深入地接触交流。谈话间,正好有台湾业者前来拜访,两者相见甚欢,在现场触摸屏前深入交换意见。

  或许正如台湾“行政院”院长刘兆玄所述,此次台北国际电脑展首设海峡两岸专区,正是两岸产业进一步合作的表征、创造双赢的开始。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