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商标研讨会台北举办 "台啤"完成注册受热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商标研讨会台北举办 "台啤"完成注册受热议
2009年06月16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董会峰)中华商标协会顾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十五日上午率代表团出席在此间举办的“二00九年两岸商标研讨会”。

  十四日晚间,付双建抵达台北后,首先将公告期满三个月的“台湾啤酒”注册证亲手交予台湾烟酒公司董事长;这项新成果在十五日研讨会中备受台湾产官学界人士称赞。

  伴随两岸经贸频繁往来,知识产权尤其是商标所衍生的驰名商标认定等问题引起重视;中华商标协会和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二00六年五月签订协议,确定每年在两岸轮流举办研讨会,协商保护企业商标合法权益相关问题。

  十五日,双方第四次举办研讨会,议题分别为:商标注册保护与仿冒查缉、商标的识别性及使用证据的认定和采信、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的认定与保护。

  付双建去年曾在成都“两岸商标论坛”中提出“运用商标战略更好地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在今年研讨会中,他说,商标作为重要知识产权,其使用正在成为两岸商务往来绕不开的问题;双方持续通过研讨会平台共同交流,可就商标领域问题进行积极研究。

  目前大陆注册商标年申请量为七十万件,台湾地区在大陆的年申请量是七千到一万件。付双建表示,国家工商总局、国台办等方面重视并积极办理台湾企业有关申诉案件及反映的问题。

  台湾“智慧财产局”局长王美花表示,因大陆扩大内需市场的关系,现在台商更加关注大陆,无论制造业还是服务业都需要品牌来带路。她说,两岸合作解决“台湾啤酒”注册问题,显示两岸在制度面、实务面多交流会有帮助,希望两岸专业领域互相学习。

  商业总会会长张平沼也表示,“台湾啤酒”注册证今年二月份公告,已于五月初生效,此次付双建亲手将它带到台湾,显示两岸交流顺畅。

  他也表示,由于两岸商标主管部门积极了解商标纠纷问题,已在第一阶段解决了有冲突、需救济的个案,去年成都论坛开始转向合作预防商标抢注的不法行为,希望未来双方能够修订既有的商标法规,进一步使商标注册工作迎向国际化、健康发展。

  当天研讨会中,两岸商标事务主管机构人士分别介绍各自商标注册、使用等相关规范,台湾多家名牌企业负责人到场参与讨论。

  据了解,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今年二月六日公告,“台湾啤酒”及英文“TaiwanBeer”商标已通过审查,公告三个月若无异议,“台湾啤酒”可正式在大陆市场销售;台湾烟酒公司人士稍早称,“台湾啤酒”六月有望陆续在大陆各地面市。(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