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攀岩“梦之队”征战高雄世运信心十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国攀岩“梦之队”征战高雄世运信心十足(图)
2009年07月17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7日下午,参加第八届世界运动会的中国攀岩代表队的4名攀岩好手来到高雄寿山中学,因比赛场地不向选手开放,未能进行“暖身”,但他(她)们的夺金信心不减。前排左起依次为何翠芳(姐姐)、张宁、何翠莲(妹妹),何翠莲的身后为男子攀岩速度赛世界纪录保持者钟齐鑫。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高雄七月十七日电(记者 翁阳 董会峰)漏夜完成高雄世运会参赛认证的中国攀岩队一行,十七日下午三点半来到此间寿山中学,为十八日比赛进行“踩点”。尽管因赛事组织方统一规定未能在比赛场地进行暖身,但教练与队员们的夺冠信心不减。

  在日前于青海结束的第十届攀岩世锦赛上,中国队一鸣惊人,斩获四金二银三铜,并四次打破速度赛世界纪录,成为大赢家。

  作为第一支抵达高雄参加世运会的大陆参赛队,攀岩队堪称不折不扣的“梦之队”。何翠芳(女)、何翠莲(女)、钟齐鑫(男)、张宁(男)四名队员均为一等一的世界级速度攀岩好手,十八岁的何翠莲与二十岁的钟齐鑫更是世锦赛新科冠军与现世界纪录保持者。

  攀岩队甫一抵达寿山中学,从领队、教练到运动员便被守候已久的近十家台湾媒体“分割包围”。对于抵台时间,领队李致新解释称,队伍刚刚参加完世锦赛,之后又马不停蹄赴西藏拉萨进行表演,前晚方在广州完成集中。

  年龄相差八岁的何翠芳、何翠莲是亲姐妹,十七日都穿着由安踏赞助的T恤衫,姐姐为粉红色,妹妹则是天蓝色。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看起来相对腼腆的何翠莲是在姐姐影响下而走上攀岩之路。十四岁那年的暑假,何翠莲到姐姐所在学校去玩攀岩,碰巧被老教练丁承亮“相中”。此番一起来台的丁承亮回忆说,何翠莲当时给他的印象是“青春、活力、有朝气”。

  与何氏姐妹一样,攀岩队另一位明星选手钟齐鑫也来自江西赣州,并曾在同一所学校读书训练。这位赛场上锐气十足的年轻小伙,现在手握十五米和十米两项攀岩竞速世界纪录,分别为六秒六四和四秒二零。谈及十八日的比赛,眼神自信的钟齐鑫谦虚回应:“这还要看自己的发挥以及对手的发挥。攀岩竞速就像一百米短跑,名次得失有时会在百分之一秒”。

  李致新对记者说,虽然刚刚比完世锦赛,但目前队员们状态都不错,希望此次参赛能对攀岩运动在亚洲和世界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同行教练丁祥华表示,随着中国大陆对非奥运动项目的支持不断增加,运动员的训练与参赛拥有保障。中国队竞速攀岩目前虽然可以说达到世界一流水准,但在难度攀岩项目上却还有差距。

  据知,兴起自欧洲,观赏性很强的攀岩运动亦被称作“岩壁芭蕾”。世运会攀岩项目共设四块金牌(十五米高度),分别为竞速两块(男、女)和难度两块(男、女),四名大陆选手只参加竞速攀岩。(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