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推卡通人物 与民众沟通ECF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推卡通人物 与民众沟通ECFA
2009年07月20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7月20日举行记者会,推出卡通人物“一哥”、“发嫂”,采用活泼、浅显易懂的对话方式与民众沟通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简称ECFA)的内涵。图为“经济部次长”邓振中推介该两个卡通形象。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七月二十日电(记者 刘舒凌)台湾经济主管部门二十日推出卡通人物“一哥”、“发嫂”,采用活泼、浅显易懂的对话方式与民众沟通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简称ECFA)的内涵。

  当天记者会中推出十二则四格漫画,据称来自台“经济部长”尹启铭的提议。“经济部”人士也介绍,这是其举办的有关ECFA的首次记者会。

  台“经济部次长”邓振中在记者会中表示,ECFA是一项复杂的经贸谈判,多数民众不易了解。

  “洽签ECFA涉及两岸多项产业自由化与投资等项,本身已属复杂性极高的过程;加上坊间赋予过多政治解读,让原属经贸议题的ECFA,变得具有敏感性。”

  邓振中说,“此前,‘经济部’与各产业界进行了七十余场次的沟通说明;后续,将透过大众媒体进行更广泛的宣导,化解ECFA的生硬与被外加的误解”。

  漫画中,“一哥”被设定为从事本地制造业的台南中年业务员,“发嫂”是任职于贸易公司的中年客家女主管;讲述二人职场生涯因两岸经贸往来热络而产生的变化。

  未来,“一哥”、“发嫂”将持续担负代言推动ECFA宣导的任务,并将以动画、广播等一系列方式呈现。邓振中说,通过近期《远见》杂志等民调可知,支持ECFA的民众已增加至六、七成,但当局“有义务讲得更清楚、详细”。

  台“经济部”方面表示,待更多民众了解ECFA、准备适当后,两岸即进行谈判协商;为台湾顺应区域整合及全球化浪潮,有更亮眼的经贸实力表现。

  对于民进党、“台联党”当天以联署方式提出“ECFA公投案”,“经济部”人士认为,“ECFA会受民意监督,公投提案对社会资源花费蛮大,实际并不需要,注意力应在实质议题讨论上。”(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