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恢复中正纪念堂牌匾 自由广场维持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恢复中正纪念堂牌匾 自由广场维持不变
2009年07月20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0日上午,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在台北动工拆卸“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挂回“中正纪念堂”牌匾。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行动系依照文化资产保存法令及“立法院”决议,必须将拆下的牌匾挂回。图为拆挂工作进行中,纪念堂园区周边秩序如常。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图为透过摄像机LCD所见施工现场情景。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七月二十日电 (记者 刘舒凌)台湾“中正纪念堂管理处”二十日动工恢复“中正纪念堂”牌匾。

  “中正纪念堂”的上级主管机构“教育部”人士介绍,当天系依照“文化资产保存法令”及“立法院”决议,将前年拆下的“中正纪念堂”牌匾挂回,“自由广场”牌匾(前年代替“大中至正”牌匾)则维持不变。

  二十日,“中正纪念堂”全园区由警方进行管制;其间,“中正纪念堂”西侧大门外不断有观光客乘车前来观看、拍照,另有大量媒体蹲守采访,少数人士到场表达反对立场及各种诉求。

  牌匾恢复工程在上午八时三十分拆下第一块“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石材,完成二十一块石材拆除后,随即展开挂回“中正纪念堂”牌匾十五块石材的工程。

  截止发稿时,工程还在进行当中,有关部门预计于当天晚间将“中正纪念堂”牌匾完整恢复。

  “中正纪念堂管理处”处长曾坤地表示,“教育部”前年提报“文建会”指定“中正纪念堂”从大门到广场到民主大道与主体建筑物都是古迹;一年前函请“立法院”三读废止“中正纪念堂管理处组织条例”但未获同意。

  因此,他说,牌匾的拆卸、挂回是依“文化资产保存法”执行。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当天表示,“教育部”的挂匾行动,是“立法院”做出正式决定、“教育部”举办多场论坛后,决定把“中正纪念堂”牌匾挂回,是“依法行政”。

  他说,当初拆匾,事前未修“中正纪念堂管理处组织条例”,是违法行为,才引起不必要的冲突。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说,该党不能认同以公共资源纪念蒋介石。

  “中正纪念堂管理处”十九日贴出公告:因公务需要,于七月十九日晚间十一时起至七月二十日晚间十一时止休馆及全园区管制。

  管理处方面表示,基于工地安全与秩序,决定这次恢复牌匾工程中“中正纪念堂”封园。

  据介绍,两块牌匾重量都是七百五十一点七六公斤,上次换牌匾费用为新台币二百三十万元,这次恢复工程费用一百一十万元;原“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将与两年前拆下的“大中至正”牌匾一起入库典藏。

  另外,“教育部”决定重新规划“中正纪念堂”的“蒋公文物展示室”,以“就事论事”、“多元、丰富、真实”等原则呈现其一生事迹。(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