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大陆出席两岸论坛的民进党员遭停权三年处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赴大陆出席两岸论坛的民进党员遭停权三年处分
2009年07月23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七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刘舒凌)二十三日下午举行的民进党中评会例会决议,对七月十一、十二日赴长沙出席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两名党员许荣淑、范振宗予以停权三年的处分。

  民进党中评会主委陈金德在会议后于中央党部接受记者采访。

  他说,许荣淑、范振宗违反民进党中执会决议,赴长沙参加国共论坛,中常会提案要求依相关条例进行“除名处分”;中评会经过讨论,一致认为“两位先进同志违反党的决议,情节非常严重,本来应该予以除名处分;但两位是党内的创党党员,其中许荣淑还是建党推动小组之一”,因此,“中评会一致决议,许荣淑、范振宗两位停权三年处分。”

  陈金德说,建议民进党中执会有必要尽速就党员赴大陆事宜明定规范,党员易于遵守,也让台湾社会了解立场。

  当天,许荣淑、范振宗出席中评会就参与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一事做说明。

  二人离开民进党党部向在场记者表达立场,称:面对大陆是为了思考台湾问题,(民进党还是)要面对经济崛起的大陆,他们期望促成良性互动,盼望两岸和平相处。

  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二十三日投书报社,指“民进党还没有时间好好面对巨变情势讨论出新政策,形成共识”,而“向党员说明现阶段的两岸政策,是当前无法回避的课题”。

  据了解,民进党六月十七日提出现任党公职前往大陆必须报备;本月八日,民进党中执会临时决议,禁止现任与卸任党公职参加国共论坛;许荣淑、范振宗较早前已安排好相关行程,按计划出席了在长沙举行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本月十五日,民进党中常会通过党主席蔡英文提案、建请中评会开除范振宗和许荣淑党籍。

  许荣淑为民进党前“立委”,范振宗则为民进党执政时期“农委会”主委。(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