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灾民说:大陆捐赠的组合屋真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灾民说:大陆捐赠的组合屋真好
2009年08月21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前往灾区探望亲戚的屏东民众路过板房搭建区,进入室内参观。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8月21日傍晚,大陆捐赠台湾灾区的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佳冬乡完成样品屋搭建作业。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屏东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刘舒凌)二十一日傍晚六时许,台湾方面于摸索中延宕一天后,终于屏东县佳冬乡完成大陆捐赠首批活动板房的样品屋搭建作业。

  本月十八日,由广东企业加紧赶工完成的首批一百套活动板房从深圳盐田港快速运抵高雄并送达屏东县佳冬乡;二十日上午台湾“营建署”与民间施工企业展开样品屋的搭建工作,但因大陆方面技术人员未能获准到台湾做现场指导,台湾工程人员逐步摸索,于第二个工作日才完成施工作业。

  下午五时许,施工现场陆续有乡民搭乘摩托车、农用车来到现场关心施工进度。

  居住工地附近、佳冬乡石光见的陈汉朝和戴浴兴比划着说,沿海焰温村、塭丰村在堤防被冲破以后,多数民房内外泥水还有半人高,善后处理很麻烦,至少需要一两个月才能清理完毕。

  他们说,两个受灾村许多村民借助亲戚家或暂住邻村校舍,如今学校即将开学;即将在本地搭设的活动板房如果能够尽早完成,村民才有个避风雨的地方;“不能安心睡觉、洗浴、吃饭,太辛苦”。

  十四只大货柜在佳冬乡一条干道旁已堆放三天,两位村民都摇头:“太慢了”。

  家在塭丰村的黄陈金雀把摩托车停放路旁,走近样品屋仔细察看。逡巡十来分钟后,她将离开时面对记者询问连说:“真好,不坏”。

  黄陈金雀向工程人员询问厨房、厕所的位置,以及屋内布局。“听说大陆送来的组合屋有怎样,我去里面看,很好”,她们家房子目前仍泡在泥水里,一家五六口人全都寄住在亲戚家里,她说,有房子可以安心住,当然好。

  晚间六时许,台湾“环保署”人员进入两间样品屋,在二十四小时内进行完全密闭式的空气采样检测;之后还将在充分透气的情境下再进行二十四小时采样检测;最快将于二十四日中午提出检测报告。

  有工程人员私下表示,目前佳冬乡提出活动板房使用申请的乡民已达四百多户,且需求迫切;后续工程的进行还需等待检测结果出来才能进行,但过去承接工程,几乎没见过如此严格的监测程序。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今天表示,台湾方面已大致完成大陆十位组合屋技术人员申请来台手续。“营建署”南区工程处副组长陈鸿益得到的最新消息称,大陆方面技术人员最快将在二十二日下午抵达高雄;二十三日将有五十货柜的活动板房构件送达高雄县杉林乡,双方将在杉林进行接触。(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