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道教团体谈达赖来台:救灾受阻待遇不平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道教团体谈达赖来台:救灾受阻待遇不平等
2009年09月03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九月三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董会峰)台湾宗教团体“中华道教总会”三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该团体秘书长陈再发就达赖来台一事表达看法时说,宗教、政治明星,应尽可能以关怀而非作秀的心为灾民做事。

  三日上午,在“立法院”中兴大楼,“中华道教总会”呼吁南部县市救灾过程中“既邀请达赖来台之时,也应对台湾宗教界有同等的重视”,并表示“对达赖来台祈福的时机与对灾区是否有直接帮助不予置评,但对于南部县市的做秀心态不敢苟同”。

  据了解,台湾“八八水灾”发生至今,“中华道教总会”与台湾其他宗教团体一样,动员信众组成志工团前往中南部救灾,从嘉义到屏东,从初期物资食品、中期民生用水设施到灾后心理重建,持续参与不同阶段救援工作。

  “中华道教总会”秘书长陈再发带领志工团参与救灾工作多日。他在记者会中表示,救灾过程最怕在现场产生的明星效应,政治、宗教明星一到,包括食物运送等救援工作必定全部中断;“呼吁宗教、政治明星,尽可能以关怀而不是作秀的心为灾民做事”。

  陈再发说,政治明星像是达赖莅临灾区以后,台湾南北有一些信徒跟随,他们和灾区灾民、志工不同,只是造成救灾活动受阻;真正当地灾民都在整理家园,(对于达赖来访)他们所感受的又有多少?

  救灾开始后,“中华道教总会”筹划在南部举办一场大型超度法会。该团体副秘书长张肇珩说,他们不希望在室外搭棚浪费人力物力,因此跟南部多个县市协商借用体育场,也适合来参与超度活动的民众休息、遮风挡雨;但协调至今,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张肇珩表示,南部县市重视、礼遇达赖,却轻视台湾宗教界的努力,“实在本末倒置”。

  “中华道教总会”理事长张柽指出,大家实际在救灾,为灾民作最直接服务,默默付出;而达赖喇嘛这次到台湾来,消耗我们多少社会资源,大家看得很清楚,两相比照,我们感觉我们道教需要发出共同的声音,“这是一种不平等的待遇”。

  该团体顾问叶元之表示,南部县市长之前都在第二线,这次大费周章跳到第一线,邀请达赖来台,可是“道教总会”第一时间联系时没有得到平等对待。他说:“我们希望宗教回归宗教。”(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