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政当局负责人刘兆玄请辞获准 吴敦义接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行政当局负责人刘兆玄请辞获准 吴敦义接任
2009年09月07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9月7日下午在台北表示,他已向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请辞获准,本月10日将带领行政当局各主管部门负责人总辞。他表示,“88水灾”中死亡、失踪人数超过7百多人,他应该概括承担起其中政治责任。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图为吴敦义当天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开记者会。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九月七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董会峰)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七日下午在此间表示,他已向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请辞获准,本月十日将带领行政当局各主管部门负责人总辞。

  随后,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召开记者会宣布,马英九决定任命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为新任“行政院长”,国民党副主席、桃园县长朱立伦为副院长,并已获得两人首肯。

  刘兆玄在七日下午四时三十分突然召开的记者会中表示,“八八水灾”中死亡、失踪人数超过七百多人,他应该概括承担起其中政治责任,在八月中已向马英九请辞。

  刘兆玄表示,当时灾区百废待举,许多重要工作需要立即、有效处理,所以承诺先带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进驻灾区,尽快把发放慰助金等工作做好,是对灾民起码的抚慰。

  目前,灾区各项慰助金发放达八成至九成,百分之九十二灾民已安置到军营或其他公家营舍,重建条例已通过。刘兆玄说:“我的阶段性任务已完成,现在是离开的时候”;前两天,他再次向马英九请辞并获同意。

  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于五时一刻公布了对吴敦义及朱立伦的任命。王郁琦转述,马英九希望在关键时刻借助吴敦义的行政能力、党政资历及朱立伦财经背景;而吴敦义将在数天内完成对行政当局的改组。

  王郁琦还表示,马英九肯定刘兆玄去年五月二十日任职以来的贡献,包括在大幅改善两岸关系等多方面工作,以及在金融海啸期间带领台湾走出谷底等施政工作。

  吴敦义下午六时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举行记者会。他表示,今后一定秉承马英九过去所提示的原则和政策,尽忠职守、忠诚服务,不负民众期待。(完)

  吴敦义将接任"行政院长" 表示秉承马英九原则政策

  吴敦义被吁强化财经布局 改组近日完成

  马英九肯定刘兆玄:留下一个担负政治责任的典范

  吴敦义表示将辞去国民党党内职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