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举行“十八全” 马英九再任党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国国民党举行“十八全” 马英九再任党主席
2009年10月17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7日,中国国民党第18次党代会在台北县新庄市举行。马英九(右)在国民党中评会主席邱创焕(中)见证下从吴伯雄(左)手中接过印信,完成国民党新旧主席交接。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中国国民党第十八次全代会十七日在台北县新庄市举行。马英九二度出任主席,连战续任、吴伯雄转任荣誉主席。“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再度列入国民党新政策纲领。

  中共中央发来贺电,国民党中央也回电表示谢忱,双方均重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识。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还分别向连战、吴伯雄发出贺电。

  上午,马英九从吴伯雄手中接过印信,完成新旧主席交接。二00五年七月至二00七年二月,马英九曾担任国民党主席。

  随后,马英九发表就职演说。他提到,去年他胜选上任后,推出许多改革,包括改善两岸关系,以“九二共识”为基础,在“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原则下,与对岸签署九项协议,增进了台湾民众的福祉,降低了两岸的对立。

  他表示会持续推动国民党与对岸的交流。他说,国共平台的交流与对话机制,在过去数年中发挥了重要的辅助功能,值得珍惜。双方共同推动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也将持续举办,并扩大邀请各界人士参与,以凝聚两岸和平发展的共识。

  他宣示将加强党内民主、改进党内选举,积极培育人才、推动年轻化,尽快处理党产等。

  马英九还向国民党提名的台湾十七个县市十八位参选人授旗,并与萧万长、连战、吴伯雄、吴敦义、王金平等呼喊口号,营造团结气势。

  下午,此次大会就国民党十大政策纲领草案进行表决通过。二00五年四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当时的国民党主席连战所达成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再度列入。

  “创造双赢,开展互利互惠的两岸关系”为中国国民党政策纲领草案的第五项,内容包括:持续推动两岸交流,落实“连胡五项愿景”,促进台海永久和平;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建立两岸经贸合作机制,保障台商权益,实现两岸互利共荣;促进两岸文艺交流,加强两岸文教良性互动关系,共创中华文化新局等 。

  国民党十大政纲草案中还提出要整饬贪腐、振兴台湾经济,并强调要加速改革步伐。

  在现阶段政治任务草案中,国民党也将化解两岸紧张关系,走向和平作为一项明确目标。草案中指出,两岸已恢复制度性协商,交流持续扩大,并明确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将有利台湾经济发展,应尽速实现。

  大会还通过江丙坤、林丰正、詹春柏、蒋孝严、曾永权、黄敏惠六人为国民党副主席。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