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圆圆"娘家"来人 大陆专家传授"做熊猫"之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团团圆圆"娘家"来人 大陆专家传授"做熊猫"之道
2009年11月08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8日,被誉为“大熊猫之父”的张和民(左)来到台北市立动物园,在园长叶杰生(右)陪同下探望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传授园方“做熊猫”之道。张和民是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也是大熊猫”放归山林”计划的倡导者。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正在台湾访问的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和熊猫专家张和民等,八日来到台北市立动物园,探望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

  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团团”、“圆圆”从老家四川卧龙来到宝岛安家,一年来台湾社会的“熊猫”热持续不断,至今参观人数达二百七十万人次。

  在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的陪同下,李崇禧、张和民等来到熊猫馆,了解饲育情况。“团团”、“圆圆”显得很兴奋,不时起身走动。

  被誉为“大熊猫之父”的张和民,是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也是大熊猫”放归山林”计划的倡导者,研究熊猫逾二十年。本月二日,李崇禧率四川经贸交流团来台参访。张和民随团前来,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协助“团团”、“圆圆”完成传宗接代的重责大任。

  目前,“团团”、“圆圆”即将进入繁殖期,台北市立动物园正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包括 “分房”饲养,避免这两只熊猫光有“姐弟情”,增加未来相处的“性趣”;训练“团团”的腿力等。

  张和民表示,团团、圆圆当初就是最活泼的一对,今天看过后,无论环境场地的布置、竹子的供应,以及大熊猫目前生长情形,都感到相当满意。“圆圆”体型修长,“团团”又比“圆圆”重三公斤,对于大熊猫繁殖来说,一切条件都很理想。

  他说,大熊猫成熟期大约四岁到七岁半,繁殖期可由五岁直到十九岁,由于“圆圆”有过发情纪录,所以还是要看“团团”表现。

  熊猫的发情期约在每年三到五月。据悉,今年三月、六月,台北动物园分别派员赴四川雅安大熊猫基地,就大熊猫发情行为模式、交配、产仔进行经验交流;明年二月,将邀请大陆专家来台进行必要的指导。

  张和民:赠台熊猫后年生子 团团是“阳光少年”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