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或为两会下回合协商话题 学者认为势在必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ECFA或为两会下回合协商话题 学者认为势在必行
2009年12月10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曾嘉 陈立宇)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十日在此间表示,第四次“陈江会”将确定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下一回合可以开始协商的议题。而在同日举行的一场论坛中,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朱敬一指出,ECFA对台湾已成为势在必行的事。

  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举行全体会议,赖幸媛在会上进行“第四次江陈会前项目报告”。对于ECFA的议题,她说:“第四次江陈会不会协商ECFA,也不会签署ECFA,只会在江陈对话中确定ECFA是下一回合可以协商的议题。”

  在同日举行的“二0一0经济投资前瞻论坛”中,中经院董事长朱敬一表示,从模型分析中得出,ECFA对台湾总体经济影响是正面的,GDP将有约百分之一点六五至百分之一点七二的正成长。

  他说,随着区域整合情势激烈,台湾面临边缘化危机,以台韩、台日贸易消长情形来看,贸易的转移与成长的效果都说明边缘化的影响,因此,签署ECFA成为势在必行的事。

  针对ECFA签订后带来的正面影响,朱敬一特别提出外资直接投资将增加,“ECFA签订后,保守估计七年内增加的直接投资流入规模将达八十九亿美元。”

  此外,针对台湾内部对于签订ECFA可能冲击农业的疑虑,朱敬一表示,农业完全不能谈是不对的,台湾应利用IT产业优势,达成农业自动化管理,然后以“整厂输出”方式与大陆进行合作。(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