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第4次"陈江会"议题攸关两岸人民健康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第4次"陈江会"议题攸关两岸人民健康权益
2009年12月14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0日上午,大陆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分别率团参加在福州举行的“两会”第四次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主要为第四次“陈江会”做相关安排。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江丙坤:海基会正积极为第四次"陈江会谈"作准备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陈立宇 曾嘉)台湾海基会十四日举行第七届董监事会第五次联席会议,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致辞时表示,第四次“陈江会谈”所要协商签署的四项议题,攸关两岸人民健康与权益。

  江丙坤说,回顾上一次在南京举行的会谈中,双方同意将“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两岸避免双重课税”、“两岸渔业劳务合作”与“两岸标准检测及认证合作”等四项议题,列为第四次会谈优先协商的议题。这些议题都是两岸往来过程中所衍生的问题,攸关两岸人民健康与权益。经过双方主管机关及专家密切进行业务沟通与技术磋商后,希望能在本次会谈中顺利签署协议,继续为两岸打造更稳固的“基础建设”。

  江丙坤说,各方关注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构协议(ECFA),并非此次协商的议题,也不会签署协议。依会谈往例,会谈中除检讨已签协议成效,确认本次签署协议的内容外,还会讨论下次协商议题。本会依据当局规划,相信会提出ECFA在内的议题,作为第五次协商的内容。此外,两会也会利用会谈期间举行一场陆资来台投资座谈会,安排台湾方面主管机关及相关业界向大陆企业介绍台湾良好的投资环境。

  江丙坤感叹说,最近,美国《时代杂志》以“地狱十年”来形容过去十年间,美国噩梦连连,天灾人祸使得美国经济不进反退,耗损严重。检视台湾的处境,同样也面临天灾人祸的肆虐,社会长期内耗空转,两岸关系对立僵化,何尝不也是一个“失落的十年”。

  江丙坤呼吁台湾朝野各界,希望大家都能以平常心看待即将举行的“陈江会谈”,积极为两岸创造和平与双赢的基础。

  备受瞩目的第四次“陈江会谈”即将在台中市登场。江丙坤说,根据日前两会先后在杭州与宜兰进行的程序性商谈,以及本月十日高副董事长前往福州举行预备性磋商获致的共识,陈云林会长将于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来台,举行两会最高领导人的第四次制度化协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