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会见徐光春 称中华文化在台湾枝繁叶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伯雄会见徐光春 称中华文化在台湾枝繁叶茂
2009年12月14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十二月十四日在台北圆山饭店,会见中共中央委员、原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所率河南省访问团。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曾嘉 陈立宇)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十四日晚间在台北圆山饭店会见了率团前来台湾参访的中共中央委员、原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

  吴伯雄在致词中对徐光春和参访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河南省的人口约一亿人,在大陆各省中人口最多,五年来在徐书记的领导主政下,河南省在各方面都有显著的进步,GDP在大陆各省居第五位。

  吴伯雄表示,河南省代表中原文化,在台湾不管是河洛文化还是客家文化,都跟中原文化息息相关,我们可以说,中华文化在台湾枝繁叶茂,台湾文化也丰富了中华文化。今年七月他在长沙的两岸文化论坛中曾强调,两岸同为中华民族,同文同种,除了血缘的感情外,文化的来往也很重要,过去两岸之间的桥梁主要是靠经贸合作,而论坛当时决定要搭建第二座桥梁,就是文化的桥梁,相信河南省在文化桥梁的部份将会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

  徐光春在致词中首先向吴伯雄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两岸关系取得了重要进展,实现了历史性转折,文化大交流、经贸大合作、人员大往来、发展大推进,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开辟了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局面。河南与台湾血脉相连、文化同根、发展互利,既有历史的连结,更有特殊的感情,交流合作有着广泛而深厚的基础。

  此次徐光春一行来台,进行为期六天的“中原文化宝岛行”。他说,这就是在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河南加强与台湾合作的一次拓展之行,一个深化之举。“我们将举办包括文化高峰论坛、经贸交流合作、旅游教育合作、大型文艺演出、民间艺术展览等在内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开展工业、农业、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观光等众多领域的双向交流和互利合作,签约一批对台湾产品的采购专案。”(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