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岛内民意支持第四次“陈江会谈”协商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多数岛内民意支持第四次“陈江会谈”协商议题
2009年12月17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陈立宇 曾嘉)第四次“陈江会谈”即将在台中市举行,台湾“陆委会”十七日晚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有六成的台湾民众支持透过制度化的协商来处理两岸交流的问题,对第四次“陈江会谈”将要协商签署的四项议题,超过半数的民众持正面肯定的态度。

  “陆委会”称,为了解民众对这次协商及两岸关系的看法,“陆委会”进行了相关民意调查。在个别的协商议题方面,结果显示有百分之六十五点三的民众支持两岸达成产品标准计量检验、认证以及消费品安全的协议;百分之六十一点三的民众认为两岸达成农产品检疫、检验和疫情通报的协议,有助于维护人民的健康;两岸将达成避免双重课税以及渔船船员劳务合作的协议,也分别有五成六及五成的民众表示赞同。

  “ 陆委会”表示,海基会与海协会制度化协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指标,从民调结果可以看出,第四次“江陈会谈”协商的经贸议题,当局循序渐进解决问题的政策方向与作法,获得了主流民意的支持。

  据称,本次调查也针对两岸的经贸关系询问民众的看法,认为“应该再加强”的比例占百分之三十一点七,略高于“刚刚好”的百分之二十五点七及“太过紧密”的百分之二十七点三。

  “陆委会”指出,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为当局努力的目标,“陆委会”将务实改善两岸经贸环境,使其符合民意要求。

  该项调查是“陆委会”委托台湾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在近日进行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