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委会"表示"八八水灾"灾区产业复原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农委会"表示"八八水灾"灾区产业复原良好
2010年01月23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曾嘉 陈立宇)“八八水灾”过去近半年,后续的重建工作持续进行中,台湾“农委会”、“原住民委员会”以及台北市政府二十三日在台北市政府广场共同举办“八八风灾灾区农特产品展售活动”,向民众推销灾区农特产品。“农委会主委”陈武雄表示,不少灾区的受创产业已经恢复得相当不错。

  去年八月莫拉克台风侵袭台湾,带来五十年来罕见的超级豪雨,农业损失超过新台币一百六十四亿元,不少受害的都是少数民族部落。在经过了近半年的重建和休息养生后,灾区开始慢慢复原,当局也邀请灾区部落的居民,贩卖他们亲自生产的农、渔产品以及手工艺品;包括萧万长、郝龙斌等政治人物出席活动,并参加现场义卖帮助业者。

  “农委会主委”陈武雄表示,今年来自灾区的农产品价格很不错,不少受创产业也恢复得很好。他说:“像我们兰花,受创非常严重,但二00九年的外销值比二00八年还成长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石斑鱼产业也迅速恢复,预计在今年二月、四月复养可以达到百分之八十,外销石斑鱼也直接受惠,他们的活鱼可以用船直接送到香港。”

  据了解,这次的展售会产品有包括来自台东的释迦、飞鱼,来自屏东县的莲雾、红豆,高雄县的番石榴、香蕉,台南县的菠萝、虱目鱼,阿里山的高山茶、爱玉等,当局希望藉此增加灾区民众的收入外,也可以帮灾区农特产品建立起新的直销管道,让重建工作更加顺利。(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