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孔子协会成立 拟设孔子学院弘扬中华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孔子协会成立 拟设孔子学院弘扬中华文化
2010年04月04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4日,台湾孔子协会在台北孔庙宣告成立,现为台湾圣约翰大学教授的第78代孔子后裔孔维勤先生被推选为该协会首届理事长。图为孔维勤先生在成立大会上致辞时表示,将设立台湾孔子学院,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 中新社发 罗钦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4月4日电 (记者 罗钦文)4日上午,台湾孔子协会在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的台北孔庙宣告成立。现为台湾圣约翰大学教授的第78代孔子后裔孔维勤先生,被推选为该协会首届理事长。

  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吴敦义、中国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等多位台湾知名人士送来花篮,祝贺台湾孔子协会的成立。台北市市长郝龙斌题赠“宏扬孔学”四字,对该协会寄予厚望。

  孔维勤先生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台湾孔子协会将以发扬孔子学说、阐述孔子思想之现代精神,促进中华文化与时偕行为宗旨,致力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成立台湾孔子学院”摆上了台湾孔子协会今年的工作计划。该协会的几位负责人都表示,中华文化以孔子学说为主轴,在台湾薪传始终不辍;如今大陆在世界各地广设孔子学院,台湾也理应成立孔子学院,让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一周后,孔维勤先生将应邀前往孔子故里山东曲阜讲学。他说,这将是他第一次回到孔子故里,海峡两岸有着血脉渊源的根基,文化是没有距离的,可以让中华文化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据介绍,台湾孔子协会将整合民间力量,聚集师资,从儿童的经典教育起步,让中华文化薪火相传。该协会现有会员四十余人,在当天举行的第一次会员大会上推选产生了首届理事会、监事会。(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