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跨海连线玉树孤儿学校校长泪如泉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写:跨海连线玉树孤儿学校校长泪如泉涌
2010年04月16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4月16日电 题:跨海连线玉树孤儿学校校长泪如泉涌

  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罗钦文

  16日,青海玉树强震第3天。台湾伊甸基金会在此间举行“送爱到青海玉树”募款记者会,公益行动中心主任朱永祥与玉树孤儿学校校长尼玛仁增通电话,数度哽咽,泪如泉涌。

  以下为部分通话内容:

  “记者们都很关心,学校师生有人受伤吗?”

  ——“老师死了俩,地震的时候,受伤的孩子有六个。”

  “你们那边现在的状况怎么样?”

  ——“特别不好,学校和老百姓的房子全都毁了。老百姓现在住在帐篷里。晚上特别冷,”

  “你家里还好吗?”

  ——“家里房子全都塌掉了,我老婆受了伤,疼得特别厉害,已经送到西宁医院去了。”

  “有吃的东西吗?”

  ——“人家送的有,我们自己也有一点。”

  “校长,不要难过。我们一起走过,好不好?”

  ——“谢谢,谢谢你们!”

  ……

  朱永祥对记者说,他在14日曾经打过一个电话,尼玛校长说了第一句话,就大哭。所幸地震发生时,孩子们正在楼外跳舞,否则不堪设想。

  “作为当地唯一一座四层楼高的水泥建筑物,玉树孤儿学校垮了,可以想见其它的房子也都没了。校长的老婆受了重伤,目前正在西宁治疗。可是校长没办法去照顾,因为他还有200多个孤儿在玉树。”

  伊甸基金会执行长黄琢嵩表示,尼玛仁增在台湾面临“88风灾”时,把孤儿学校募来的款项扣掉学校够用的经费后,剩下的钱捐给台湾,令人感动。

  2007年起,伊甸基金会利用寒暑假多次组队、计100余位志工赴玉树孤儿学校送爱心。朱永祥本人就去了六趟,与孤儿学校无父无母的学生们建立深厚感情,一起玩耍的情景如今仍历历在目。“他们,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每一次,当我们离开的时候,孩子们都会跑出来说‘你们一定再来看我们啊’。”

  一起出席募款记者会的多位志工,包括一名67岁的老大妈,谈起先前赴玉树的经历,牵挂孤儿学校灾情,也纷纷落泪。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记者会结束后,朱永祥情绪失控,走到一堆纸箱子后面,蹲坐地上失声痛哭。基金会的几位志工走过来试图安慰朱永祥,却也不禁掩面抹眼泪。(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