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祖善与吴伯雄会面 共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吕祖善与吴伯雄会面 共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2010年06月09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9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台北圆山酒店会见浙江省长吕祖善一行。浙江省代表团此行以“探亲会友、交流合作”为主题,将举办系列浙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活动,并到社区、乡村、企业、学校参观学习。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6月9日电 (记者 黄少华)甫抵台访问的浙江省长吕祖善,9日在台北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会面。吴伯雄相信两岸多来往,减少隔阂,增进感情,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很大的助益。吕祖善表示,在两岸和平发展的过程当中,浙江省应该也能够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希望通过此访为两岸和平发展做更多的事情。

  吴伯雄首先畅谈自己访问浙江的印象,和2005年国共掀开交流合作新页后,特别是2008年以来两岸间的交流盛况。他表示,自从台湾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后,浙江省来台的观光客人数始终是大陆的第一名,去年即有近13万名浙江游客来台。他相信,今年大陆游客来台一定会超过百万人。

  吴伯雄表示,这几年两岸之间有默契,搁置了很多敏感的问题,存异求同。两岸和平发展符合全世界的利益,尤其符合海峡两岸人民的利益。

  他提到,两岸商签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两岸所期待,相信也是两岸经济互助双赢的重要起点。

  吕祖善表示,此次访台有三个目的:访亲友、求借鉴、促发展。台湾与浙江有很深的渊源,在台的浙江乡亲超过100万人,1949年前后就有20多万浙江人来到台湾。两岸“三通”以来,浙江也成为对台贸易的重要省份之一,初步统计,台商赴浙投资有近100亿美元,去年浙台贸易也接近100亿美元,现在在浙江常住的台胞,有超过1万人。同时,浙台地理环境、文化习俗相近,经济结构也有相似地方,两地都以中小企业为主,浙江的民营企业超过80%,而台湾中小企业成长之路、精致农业、金融等方面的成功经验,都值得浙江省学习借鉴。

  他希望这次访台进一步拓宽两地的合作领域和范围,如让台湾农产品更好地进入浙江市场,在体制和机制的构建上,是他此访的重点之一。

  吕祖善说,在两岸和平发展的过程当中,浙江省应该,也能够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也希望透过这次访问,为两岸和平发展做更多的事情。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詹春柏、蒋孝严、黄敏惠,副秘书长张荣恭、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等参加了会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