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调查显示七成认为2010年台股"飞"与"坠"并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人调查显示七成认为2010年台股"飞"与"坠"并存
2009年10月27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美股站上万点,台股也是今年新高点,无庸置疑市场认为今年第四季是股市旺季,投资人赚钱机会多。但对于明年是否也会如今年一样让投资人有惊奇,媒体针对11家法人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法人认为2010年“起飞(FLY)”与“坠落(FALL)”机会并存,股市波动大,投资人在第四季获利丰之余,要逐步准备面对新一年投资市场可能有如云霄飞车般的惊险刺激。

  根据调查显示,有七成二法人认为明年股市波动大,好坏并存,利多因素是全球景气复苏,坏的是,失业率持续攀高、救市资金收回等,“大起大落”将会是最佳写照。不过,有二成八的法人则表示,未来全球股市还有惊惊涨的机会,就算回档,跌幅也不大。

  ING投信则保守认为,2010年股市不会大涨,因全球利率全面扬升,股市将经历一段蛰伏期。

  股市“FLY”和“FALL”差距有多大?就以台股举例来说,施罗德投信投资长陈朝灯认为,预期台股也可能因此大起大落,从台股历史的中线角度分析,上下空间各有1500点的空间。也就是说,年度指数最高点和最低点的差距点数可能来到3,000点。

  根据过去20年历史经验,每当重大金融事件之后,市场波动度也跟着增加,金融市场波动度为正常的1.5至2倍,风暴过后第一年市场平均年化波动度逼近50%,第两年年化波动度近40%。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香港)投资长高礼行说,目前股价已经不便宜,且已过度乐观地反映了对未来经济成长的期待。就中期角度来看,可以预见在未来6个月内股市将会有合理拉回。

  针对2010年全球股市大起大落的时点?有超过5成法人认为,明年上半年起飞的机会大。富兰克林、保诚投信认为,会落在第二季;施罗德、群益、摩根富林明投信则表示,第一季的可能性大。

  有趣的是,有六成三的法人同时认为,全球股市下坠的时点也是落在上半年,且可能会在第二季。如此对照下来,股市起飞之后,接下来可能向下直线坠落,或是下坠之后又快速起飞,连盘整的时间都可能相当短暂,如此剧烈的变化,提醒民众要当心谨慎。

  陈朝灯就指出,目前还无法判断全球股市是先起飞,还是先下坠,只可预见的是股市波动幅度大是难以避免。

  摩根富林明投信研究部主管洪胤杰分析,目前看来,对各地股市影响较大的是各地央行逐步开始升息,而时间点会落在2010年中,一旦联准会、或者各央行已开始暗示升息,股市难免就会有骚动,而有大幅度的波动。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