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财报周影响 台股走势短期内仍高档震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受美股财报周影响 台股走势短期内仍高档震荡
2010年04月12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股将进入密集财报周,重量级企业如英特尔等将公布最新展望,业者认为,上周台股虽一度爆量收黑,但目前均线都多头排列,预料短期内仍是高档震荡,8000点支撑不易跌破。

  摩根富林明JF台湾金砖基金经理人叶鸿儒分析,台股虽然成交量降低,但所幸国际股市走稳、加上上市公司持续发布优于预期的3月营收及第一季财报,盘势仍维持在平盘上下震荡走稳。

  叶鸿儒说,外资预期人民币将大幅升幅,提前汇入资金卡位,新台币升抵31.5元(新台币,下同)关卡不远,也连10天买超台股、周线持续收红,短线指数在创波段新高后遇到获利回吐卖压属正常现象。

  德盛科技大坝基金经理人陆宗贤表示,全球经济数字普遍不差,包括各地区PMI以及就业数字与企业盈余等,加上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会,大陆与欧美需求仍比预期强劲,也表现在3月的台湾出口数字。

  目前整体情势未有转坏迹象,甚至短中期的各类数字仍有机会超过市场预期,对盘势形成有利的支撑。

  在资金面方面,虽然近期有升息压力,但现阶段在观望喘息的阶段,股市仍有些许上涨空间,立即大跌的机会不大。短期在季报未出炉前,市场盘坚呈现的可能性较大。

  陆宗贤提醒,由于第一季季报将在4月底之前全数公布,需密切观察企业存货数字是否提高,数字过高可能又再度造成市场担忧,盘势恐会进入休息整理的阶段。

  陆宗贤认为,现阶段选股,科技股短线涨多,渐渐进入整理,可聚焦在需求面以及新产业上市题材的产业如LED、太阳能、存储体、手机等产业;传产则看好新台币升值受惠方面如资产、大陆消费、通路等世博会概念,以及受惠欧美景气复苏的外销、汽车等为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