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内阁”激励 台股量缩耐震收盘小涨1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财经“内阁”激励 台股量缩耐震收盘小涨1点
2010年05月14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美股13日大跌113点,亚洲股市14日普遍走弱,台股虽以下跌44.17点开出,但在新财经“内阁”人事抵定、台股“520”行情即将启动的激励下,相较亚股,台股表现相对抗跌,终场以小涨1.56点、7,772.13点作收,成交量仅有779.81亿元(新台币,下同)。

  14日盘面虽有高价股联发科稳定维持在平盘之上,激励IC设计族群有亮眼表现,但缺乏大型权值股领军,加上欧洲概念股华硕、宏碁重挫,多方观望气氛浓厚,量能持续萎缩,终场以小涨1.56点、7772.13点作收,成交量仅有779.81亿元,大盘周线收红,但仍站不稳季线,将再度回测。

  欧洲债务信用风暴虽然暂时得以解决,但仍影响了欧洲整体经济消费力,华硕认为在欧元重贬影响下,第二季营收恐与首季持平,致使14日一开盘,华硕重挫逾半根停板,宏碁、仁宝一并被拖累,笔记本电脑族群重挫;大型权值股14日表态并不明显,特别是Nvidia财报出炉,虽然首季表现不错,但第二季营收恐衰退3至5%,影响台积电14日买气,午盘过后才回到平盘之上;高价股早盘仅有联发科维持平盘之上,午盘随着游戏族群带量上攻,宇峻才有1%涨幅。

  法人表示,欧元不断回测低点,实体经济面也受影响,笔记本电脑族群下挫,也连带影响手机股今日整体表现。不过,本周周线收红,随着新“内阁”改组即将上任、“520”行情启动,加上国际情势回稳,法人看好台股未来一周表现,认为台股下周极有机会收复季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