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下跌80点 再度面临7000点关卡“保卫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股下跌80点 再度面临7000点关卡“保卫战”
2010年06月09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股今天开平高震荡走低,盘中带量下杀,一度大跌逾百点,终场加权指数以7071.67点作收,下跌80.32点,跌幅 1.12%,成交新台币914.68亿元。台股再度面临7000点关卡保卫战。

  法人卖压涌现翻黑

  欧洲债务情况仍不稳定,美股昨天走势分歧,道琼大涨123点,但那斯达克小跌3点。亚洲股市9日也多呈现下挫走势,日、韩股震荡走低,台股以小涨14点开出,在平盘上狭幅震荡,原本相对抗跌,但10时40分后法人卖压涌现翻黑,且出现数波带量下杀,最深跌到7048.6点,大跌103.39点。

  鸿海止跌反弹

  不过,因旗下富士康事件及加薪致波段大跌的鸿海,今天止跌反弹,一度上涨逾半根停板;而晶电、网龙等近日翻空指标股,早盘也曾反弹,一度维系大盘人气,但午后仍告翻黑,加上友达、国泰金等权值指标股盘中下杀持续破底,让早盘的反弹昙花一现。

  类股方面,食品股由于富士康大幅调薪效应,早盘续强,成为多头指标,大成、南侨、大饮一度涨停,水泥、百货股也相对抗跌,其余类股则普遍疲软;至于电子股,鸿海跌深反弹,直到收盘仍保持坚挺,其余族群及个股则随大盘浮沉,并无特殊表现。

  市场信心不足 观望为宜

  “中央社”的报道称,台湾大昌证券表示,台股今天盘中上攻无量、下杀有量,终场下跌量能却放大,量价明显背离,代表市场信心不足及法人持续偏空,其中外资昨天集中卖超鸿海,今天就转而卖超其它标的,加上7100点关卡跌破,市场气氛依然偏空,投资人以观望为宜。

  再度面临7000点关卡保卫战

  台股午盘过后杀盘涌现,大盘指数一度大跌逾百点,低点来到7048点,直逼日前7032点,最后以下跌80点,收在7071点,成交量微幅放大至914亿元,再度面临7000点整数关卡测试。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法人表示,政府基金再度明显护在7000点关卡,但到底守不守得住还很难说,但也看得出来政府基金护得也相当辛苦,若国际股市仍不回稳,台股很可能会跌破7000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