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强力运作反马游行复活 民进党忧成挺扁会

2008年08月21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1日电 在台湾亲绿社团和陈水扁派系强力运作下,民进党维持协助动员“八•三○”大游行的基调。党务高层透露,陈水扁从未放弃对党内影响力,游行当天恐拉高政治对立,深绿又要出面护扁,游行主轴最后变调成“挺扁大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将左右为难,甚至街头爆发反扁、挺扁冲突,进一步伤害民进党。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海外密账风波延烧,由于绿营内部盛传,民进党将退出“八•三○”大游行,“台湾社”秘书长罗致政等人昨天特地在民进党中常会召开前拜会蔡英文。罗致政说,不论民进党是否协助动员,游行一定办到底。

  民进党秘书长王拓表示,中常会讨论决定,民进党维持鼓励党公职积极协助参与游行,蔡英文也会参与;但据透露,蔡英文是否参加恐有变量。

  党务人士透露,前天党内会议,许多党内干部都反对参加游行,现在动员最好是台南市30辆游览车,其它县市不是很踊跃,新竹市零辆、嘉义市五辆,中常会都被点名出来。

  不过,在扁系全力运作下,民进党中常会变成一面倒支持游行,“主战派”中常委柯建铭、蔡同荣、罗文嘉、陈明文、赖清德、杨秋兴、许添财都力挺游行,“温和派”中常委段宜康、徐佳青主张“择期再战”。

  知情人士透露,“大家表面谈游行,骨子里却是挺扁、反扁大激辩”。段宜康说,上周多数中常委态度就认为“八•三○”大游行发动时机有点过早,现在情况更糟,外界关注的都是扁家的事,无可避免主题会走调;党内不必无限上纲到“台湾运命”,难道“八•三○”后就不能再关心台湾?等到焦点回到民生议题才是决战点,不要把自己陷入糟糕处境。

  赞成游行的陈明文则称,大游行跟陈水扁之间“根本是两个不同的问题”,蔡英文应该一同站出来参与游行;赖清德也说,台南服务处报名踊跃,没有受扁事件影响,很多人打电话要求一定要办,今天在服务处还有许多人要宣誓入党。

  负责组织动员的副秘书长洪耀福则提醒,大游行如果有人挺扁,对民进党将是个灾难。党主席蔡英文也只能神色凝重地提醒,这场活动的政治气氛对民进党相当不利,所以一定要诉求清楚,不要落入挺扁、反扁的冲突中。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