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扁操控反马游行 欲诱出蓝绿对决解救自己

2008年08月21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1日电 台湾“今日新闻”今天报道说,“本土”社团预计“8.30”上街向马英九当局展现“百日怒吼”,民进党将协办游行。外界质疑,陈水扁家族爆发洗钱疑案之际,绿营此举有变相“挺扁”之嫌,届时如引爆挺扁与反扁冲突,激发红衫军动员能量,当洗钱案从司法转移到蓝绿对决的政治层面时,陈水扁得救的机会就越高。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张花冠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民进党是配合协办单位,活动诉求主调是“顾‘主权’、顾腹肚”,并引进“阳光法案”诉求,不会变成挺扁活动,也会提醒民众不是挺扁,还说“8.30”的活动不是民进党所主办,民进党只是配合参加。

  报道说,从扁家洗钱案的演进过程,可看出陈水扁与挺扁势力自始就相当有效地管控危机,且打出扁式惯有的悲情牌,将事件引导至抄家灭族式的政治迫害,回归蓝绿对立的政治大戏。

  而昨日的民进党中常会上,亲扁的“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就表示,在这个时候“民进党绝对不能倒下去”,游行一定要如期举行。另一位中常委蔡同荣更说,马英九当局为挽救低迷的民调,故意泄漏扁家海外账户的数据给媒体。另外还有媒体报道说,蔡同荣甚至以看油画比喻洗钱案,近看觉得“黑乌乌”,但远看就很美了。

  报道说,救扁的悲情牌显然已经收到若干效果,扁系大将黄庆林所主导的台北市党部以“陈水扁功在民主与爱台湾”为由,当做没有开除党籍的免罪金牌。至于挺扁传媒以及台湾南部地下电台,有关台湾人应该挺身反对政治迫害的声音更是陆续浮现,就等民进党台面上的政治人物出面应和,则可望再掀开蓝绿对决的压力锅。

  报道称,目前的态势也显示,一切的操作正朝此一方向前进。因此,台湾媒体人周玉蔻今天也发表文章指出,绿营人士坚持于8月30日上街头,宣称是“救民主顾民生”的反马诉求外,还要“挺阳光”。她以嘲讽的口吻说“挺阳光,竟然变成救阿扁的代名词了”,因为2006年红衫军气势最旺时,“本土”社团“台湾社”所发起的挺扁行动,标语诉求就是“挺阳光”。

  周玉蔻指出,那时“台湾社”的秘书长是现在“非常不耻”陈水扁集团的杨文嘉,媒体人黄光芹日前爆料说,为了那场“挺阳光”的游行,陈水扁方面提供了700万元新台币,其中有200万元新台币是现金。

  她指出,眼前绿营人玩“挺阳光”游戏,红衫军也跃跃欲试,只不过“直觉”上现在的陈水扁正在祷告,希望红衫军立刻上街头,最好愈凶愈好,等到蓝绿仇恨意识被挑动起来,司法案件才能转移焦点,这样才能得救。

  据报道,前红衫军总指挥施明德日前曾指出,目前没有再上街头的计划,但会督促国民党提案增订“财产来源不明罪”,也同时希望民进党“立委”提案修正“卸任‘总统’‘副总统’礼遇条例”。不过红衫军要角、反贪腐运动总部发言人范可钦却表示,他们正密切观察洗钱案发展,不排除9月9日红衫军倒扁运动三周年当天,会再有行动。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