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盘点陈水扁5招复活术 如今且看怎么打致中牌

2008年08月24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短短几天陈水扁就上演“大复活”戏码。把自己从“洗钱大盗”打造成“背起台湾十字架的绿营英雄”。每逢重挫,陈水扁都有绝处逢生的意志力,陈致中、黄睿靓夫妇返台,说不定就是“阿扁大复活”五部曲的最后一块关键拼图。

  14日,陈水扁石破天惊举行记者会,坦承海外巨款,陈水扁陷入从政以来最大危机。不过,只要被逼到墙角,陈水扁一定会逆势反击,不光是从法律角度解套,更重要的是用政治手段脱困,演出“阿扁大复活”。

  第一招 以退为进

  扁第一招“以退为进”,陈水扁在隔天接受亲信柯建铭、陈其迈建议,主动宣布退党,用退党“清理战场”,避免党内反扁势力清算。

  第二招 幸妤救父

  第二招“幸妤救父”。陈幸妤18日毫无预警对媒体发飙,还点名民进党天王谢长廷、苏贞昌、陈菊选举都有收过钱。陈幸妤发飙后,党内几乎封口,解除扁在党内受困的僵局,加深阿扁一家遭受政治迫害的印象。

  陈水扁亲信马永成也衔命接触“独派”人士和各地方党部主委,原本台北市党部信誓旦旦要开除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党籍,最后只以建议停权收场。

  第三招 游行复活

  第三招“游行复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原已倾向八三○大游行“择期再战”,但扁系中常委运作中常会,释出民进党务必一战的气氛,最后中常会维持动员基调,扁势力获胜。

  第四招 煽动扁迷

  陈水扁第四招是“煽动扁迷”,透过一些社团组织,陈水扁不断向信徒灌输“我没有贪污”,国民党“抄家灭族、诛杀九族”,要“基本教义派”全力护扁。扁宣称捐款民进党和党籍候选人3.4亿新台币,更把民进党牢牢绑在一起。

  第五招 致中回家…

  “阿扁大复活”应该还有最后一招,就是“致中回家”。从9日赴美后就失踪的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如果真在检调传讯期限前一刻返台现身,就可以坐实“勇敢的台湾人即使被迫害也要回台湾”的形象,而八三○大游行会否也成为陈水扁“护身符”,更令人关注。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