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紧急清查旧帐以说明陈水扁捐款金额

2008年08月25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5日电 对于除了3.4亿元(新台币,下同)的选举补助款,陈水扁究竟捐给民进党多少钱,在党主席蔡英文亲自交办之下,民进党财委会24日晚间加班“翻旧帐”,今日将对外说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自爆曾捐款3.4亿给民进党,此言一出,民进党显得紧张,赶紧查明是两次“大选”的选举补助款。不过,蔡英文日前公开表示对会此事清查,并在25日提出报告后对外说明,更让幕僚不知如何回应,对于今天要不要对外说明,昨天一度还出现三种回应版本。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昨天稍早时候表示,民进党财务状况向来非常透明、有制度,有年度预算和选举预算,也都依规向主管机关申报,没有任何不可告人之处,而与扁有关的部分会先准备好;至于是否公布,“视情况而定”。

  同一时间,民进党秘书长王拓表示,财委会正在整理资料,25日公布。而民进党财委会主委柯建铭则说,蔡英文并未与他联系有关陈水扁捐款给民进党的事宜,要不要开记者会,他不清楚。

  柯建铭表示,2000年陈水扁担任民进党“大选”候选人后到卸任期间,两次“大选”与县市长选举、三次“立委”选举、一次花莲县长补选,八年间,大大小小的“公投”、“入联返联”等大型活动,陈水扁作为民进党主席,大力资助;但真正花费多少经费,没人统计。

  据了解,蔡英文昨天下午与党务高层就此事会商时,交代民进党财委会执行长张鸿铭25日之前把数据整理好,党还是要对外说明。郑文灿也在党务高层定调之后改口表示,会请财委会整理资料,“必要时会对外说明。”因此,张鸿铭昨天傍晚紧急告知财委会要连夜加班对账。由于陈水扁长期以来捐助党的“形式”很多,他强调,届时公布的应是扁对党捐款的“金额”,不会有其它“对象”。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