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朱朝亮称自己未包庇不法 指随时都可查证

2008年09月03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3日电 对于传出台“监察院”因弹劾徐维岳案而附带调查朱朝亮的事情,朱朝亮本人昨天强调称,自己站得住脚,此案他曾三度要不同检察官暗中调查,突破线民心理防线时,也协同台南“高分检”全力侦办,并未包庇徐维岳。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朱朝亮称,徐维岳在云林地区的风评,早在2004年2月20日,云林地检署政风室就接获民众检举。他当时特别请主任检察官洪绍文、检察官施天宝和政风室主任林焕淳等暗中秘密调查。当时抽了徐维岳侦结的20份不起诉书类调查,还暗中访查被害人。但因查无证据,5月14日签结后,政风室仍继续调查。

  朱朝亮说,他因为还是不放心,2005年3月,再请另一位主任检察官蒋得龙继续暗中调查,但也一直查无证据。而且台南“高分检”黑金组于2002年间也接获检举,最初以查字案调查;云林地检署后来展开侦办,也曾向台南“高分检”询问,当时双方都说查不到证据。

  朱朝亮强调称,他并未因此将检举徐维岳的案件签结,2004年8、9月间,现在调任士林地检署的检察官蔡启文,负责斗南、斗六的选举查察工作,他要蔡启文暗中再查徐维岳遭检举案。

  朱朝亮说,2005年2月间,蔡启文回报,线民担心徐维岳在云林的势力,内心还在挣扎,蔡启文说他继续与线民沟通。一直拖到5月,蔡启文再度回报说,线民已经决定合作,台南“高分检”检察官杨治宇也决定侦办,一、二审检察官因此就连手展开侦办徐维岳。

  但协办检察官蔡启文正好调任士林地检署,因此改由当时的云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志峰接手侦办。而蔡启文因负责接洽线民,还被记了两支小功。朱朝亮称,他详述的这些检察官,目前都还在职位上,随时都可以查证,他自信站得住脚。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