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在美购屋尘封档案曝光 陈水扁恐被"自家人"出卖

2008年09月03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3日电 陈水扁家族在南加州置产的消息继续发酵,媒体从洛杉矶县政府取得的产权证明,详细记载这间房子在陈家人手上转来转去的经过;值得注意的是,一名地产业者表示,这么久的资料都能找得到,应该是对陈水扁家很了解的“自家人”向邱毅爆的料。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Shui Bian Chen、Wu SueJen Chen”,一份有陈水扁、吴淑珍两个人英文签名的房屋产权让渡文件,“白纸黑字”让口口声声说“爱台湾”,在2000年“大选”中重批宋楚瑜在美置产的陈水扁被“抓包”。

  华裔房地产协会候任会长吴程远指出,“当时这个房地产所有人Shui Bian Chen和Wu SueJen Chen,Husband and wife,他们是夫妻,把这个产权都给了吴昆池(陈水扁的岳父),还有一位吴王霞(陈水扁的岳母),这一份文件也有他(陈水扁)本人的签署名字,也就是说产权拥有人让渡的时候,这两位原屋主必须要签名。”

  从卖给吴淑珍的爸爸、妈妈开始,这间房子一直在陈水扁家庭成员间进行“产权旅行”,直到陈幸妤2004年把房子卖给张姓华裔,吴程远解读认为,除了可以在税务上获得优惠,更重要的是不希望原屋主曝光,吴程远分析,“是因为他们并不希望他们的名字会秀在我们所谓的‘公共数据’上,所以他们希望把产权转给他们信任的人。”

  这份存在洛杉矶县政府数据库里十几年的历史档案,竟然被挖出来,在洛杉矶的地产界也引发喧然讨论,因为除非知情者爆料,否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务。吴程远表示,“我们通常会查到的是现任屋主的资料,除非是有人特别了解或知道某一个产权底下的历史,然后把地址交出来,他才有机会可以查得到这个房屋在现任屋主以前,曾经拥有过的人是谁。”

  陈水扁夫妇什么时候买房子?从目前的资料看起来已经不可考,但是业界表示,整个买屋过程在美国并没有瑕疵,这件可以坦荡荡讲清楚的往事,陈水扁还是选择掩饰;可惜在“凡走过必留下痕迹”的美国,所有历史文件终究还是得被摊在阳光下检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