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电脑泄密+台媒爆料 扁家“巨贪图”快破译了吗?

2008年09月11日 08:4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电脑泄密

  一直牵动岛内民众的陈水扁家庭海外洗钱案终于又有了重大发展!

  特侦组在陈水扁卸任后的办公室计算机内,发现数十笔可疑资金,透过幕僚刘导等人支出或转汇的交易记录,总金额超过千万元新台币。特侦组怀疑这些款项可能出自“国务机要费”,并于9月9日首次传讯刘导等6名经手人员到案说明。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6名经手或收受可疑资金的对象,其中有人坦承依陈水扁指示汇款,但辩称不知款项来源及用途。特侦组还查出,这6人经手的资金,部分可能被汇往扁家海外账户。为厘清案情,10日继续约谈其他经手人员到案说明。

  扁家涉嫌洗钱案曝光后,特侦组在8月16日紧急动员20多名检察官及事务官,分头前往陈水扁位于台北宝徕花园广场的住家及台北车站附近的办公室搜索,查扣多部计算机及4箱文件,启封后马上指派专人解读计算机档案资料。经过仅一个月的侦办,终于有了重大突破。

  刘导曾任陈水扁办公室文稿小组召集人。幕僚遭约谈,近扁人士的反应却异乎寻常的“平静”。有接近陈水扁的相关人士表示:“没什么啦!有需要就问啊!检调曾查扣计算机主机与相关文件,可能因此才请平常负责文稿撰写与记录的刘导前去了解。”

  台媒爆料

  与此同时,岛内媒体又有新料爆出。

  10日出版的最新一期《壹周刊》指出,今年初震公司筹设期间,陈水扁曾透过庆富公司老板陈庆男,私下向来台的法国军火商探询寻求法国政治庇护的可能性。

  报道指出,熟悉内情的人士指出,今年1月21日,法国军火公司DCNF副总裁等一行人来台访问5天,在当时“国防部”军购局局长吴伟荣的安排下,除了拜会时任台湾军方领导人及高层外,还更特别拜访被外界视为陈水扁金主的庆富集团总裁陈庆男。这是法国军火商来台唯一拜会的民间公司,而且更为突兀的是,谈话中,陈庆男向法方询问法国有无提供政治庇护的敏感话题。

  知情人士说,台法军事交流已经进入实质讨论阶段, 震公司的秘密成立就是为了配合台湾对法国采购大量武器装备做准备,而且当时“军购局局长”吴伟荣多次前往法国洽谈采购事宜,其背后是直接受命于当局高层。因此,当吴伟荣秘密带着法国军火商拜会陈水扁亲密伙伴陈庆男时,私下表达政治庇护的立场,似乎也说明了另一场交易。

  不过,在寻求法国政治庇护还没有着落时,扁家洗钱案就提前爆发,让大部分的扁家人遭到限制出境,整件事也就无疾而终。

  反应强烈

  国民党籍“立委”丘毅进一步指出,法国军火商来台时,陈水扁已经获得了海外账户被冻结的讯息。陈庆男询问法国有无提供政治庇护的敏感话题,以及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安排孩子加强美语等等,种种迹象都显示,扁家害怕东窗事发,着手大搞流亡计划,这是做贼心虚。

  对于媒体的爆料,陈水扁反应强烈。陈水扁10日透过其办公室发布新闻稿指出,将对相关报道提出法律诉讼。

  对于探询法国政治庇护的报道,陈水扁表示,这是“凭空杜撰,毫无事实根据”。至于报道中提及关于SOGO礼券所谓“前金、后谢”部分,陈水扁表示,相关的司法调查早已侦结,证明与扁家完全无涉。另外关于英属泽西岛账户1600万美元的报道,陈水扁也指出,这笔款项与原先媒体所报道的2100万美元为同一笔资金,并非另一笔不同的资金,相关的报道内容有错误。

  尽管陈水扁一再表示自己被冤枉,还装出受委屈的样子,但是,随着岛内检调机关对案情调查的不断深入,扁家洗钱案终将拨云见日,使真相大白于天下。(木曰)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