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12日将提出"考试"与"监察"两院人事提名

2008年09月11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1日电 马英九12日将提出“考试院长”、“监察院副院长”、3名“监察委员”与5名大法官被提名名单,并送“立法院”行使同意权。知情人士指出,“考试院长”确定由关中出任,“监察院副院长”已敲定人选,是一个“与王建煊一样有看头的人”,前“监委”翟宗泉呼声颇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了解,由于素有“小钢炮”之称的“监察院长”王建煊严以律己律人,马英九最近在寻觅人选时,征询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林澄枝等相关人士都碰了壁,“监察院副院长”一度难产。

  另据消息人士指出,前“监委”叶耀鹏获得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大力推荐,但“府方”一度顾虑叶耀鹏和王建煊一样是知名度高、锋头健的人。吴伯雄还与叶耀鹏深谈,应是回锅“监委”的安排。

  不过,党内传出,“监院副院长”会是一个“和王一样很有看头的人”,曾任“法务部政次”、“监委”且系319真调会灵魂人物的翟宗泉,异军突起成为黑马人选。至于也有人推荐的前“内政部长”张博雅、前“法务部长”廖正豪,已确定不会接“副院长”。

  “总统府”12日将公布提名名单。消息人士指出,3名“监察委员”提名人部分,马英九已从“总统府”提名审荐小组提出的名单中敲定人选,台北荣民总医院护理部主任尹祚芊、前“监委”李伸一及一名具工程背景的教授可望获得提名。

  马英九这次将提名“考试院长”、“监察院副院长”与3名“监察委员”。在大法官方面,原本有4名大法官任期将届,再加上大法官彭凤至将出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长”,马英九将提出5名大法官被提名人。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