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台商担任大陆政协委员是“好的方向”

2008年09月16日 15: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大陆“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成员上周五会见马英九,多位台商会长当面提议,台商碍于“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不能担任大陆的政协委员,对大陆政策没有发言权,希望台当局透过“修法”方式,让台商可担任政协委员,才能保障大陆台商的权益。

  与会人士转述,马英九当场裁示,将从整体方向考量,对台商有保护的,对两岸和平有所助益的,应让台商有更大、更具体的保障,各部会应当调整不合理的规定。

  据台企联成员指出,马英九认为台商担任政协委员是“好的方向”,对台商保障“将是一大突破”;国民党“立委”郭素春等人也酝酿在“立法院”推动“修法”。

  马英九12日接见台企联会长张汉文率领的各地台商协会会长,在一个多小时的拜会行程中,台企联提出四大诉求,包括台企联回台设立总部、协助台商升级转型、尽速让周末包机变成平日包机,及政府成立单一的台商回台投资窗口。

  天津台协前会长丁鲲华、东莞台协会长叶春荣等多位台商向马英九建言,表示台商的厂房与财产都在大陆,台商若能争取担任政协委员,对大陆政策拥有书面建议权,台商既可反映经营困难,也有助沟通协调。

  台企联会长张汉文也表示,各地台商受邀担任政协委员,碍于台湾“法规”无法担任,希望当局能够多考量台商处境。

  根据“陆委会”2004年3月1日公告,政协委员属于大陆的党政军部委、机构,在禁止之列,违反者得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并科新台币50万元以下罚金。政府官员表示,台商若要担任政协委员,可透过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或是修改“陆委会”公告,将政协委员从禁止类划归为许可类。 (环球网)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