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起死回生?台"名嘴":吃了"黄金百日补丸"

2008年09月17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7日电 面对洗钱案的重击,传出陈水扁有“轻生”的念头。随着台检方办案时间越拖越长,陈水扁近来有起死回生之势,不但全力沙盘推演面对司法调查时的应对方式,还多次下乡进行“取暖”,甚至预计十月底发动大游行。台湾“名嘴”刘宝杰形容,“当初被打到趴下来的陈水扁,如今就像吃了特侦组赐与的“黄金百日大补丸”。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有媒体爆料称,成为首位家里遭搜索的卸任领导人,陈水扁已经很没面子了。加上民进党内人士纷纷对他展开严厉批判,“独”派大老黄昭堂则更要他去跳海,让他一度万念俱灰。

  不过,在政坛上向来以超“坚强意志力”闻名的陈水扁,面对种种难堪的情况并未消沉太久,近来已开始重新运作政治实力。陈水扁15日晚以新闻稿方式表示,“有人”要筹组“第三势力”来搞垮民进党,暗指李登辉可能与马英九合作,密谋连手消灭民进党。

  除了与李登辉所领导的泛绿势力切割外,陈水扁也企图与民进党内同志谢长廷与苏贞昌划清界限。

  除此之外,原本坚持走中间路线的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也被迫认同“台湾社”所举行的830“呛”马大游行活动。活动前两天,陈水扁办公室发出新闻稿,呼吁民众加入游行行列。对此民进党“立委”蔡煌郎、张花冠等人都忧心830恐成“拥扁”大会,导致试图与扁切割的民进党,以及曾说过要迎接无扁时代的蔡英文权力遭到架空。

  有别于8月洗钱案记者会后的颓废形象,陈水扁现已经重拾“战斗信心”,除了屡屡下乡外,甚至还曾传出有意再战2012。加上特侦组可能要到年底才能侦结洗钱案,也给了陈水扁一剂起死回生的强心针。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