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方称新加坡提供数据无法拼出扁家资金流向

2008年09月22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2日电 台检方侦办陈水扁家庭洗钱疑案,20日收到新加坡提供的查账数据。数据显示,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疑利用私人或境外公司作为人头,人头数量不少,并通过层层转汇,资金往来相当复杂,超出特侦组原先的评估。特侦组认为,新加坡提供的数据还不完整,无法拼出吴淑珍的资金流向,因此将请求新加坡继续提供司法互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特侦组怀疑陈水扁家庭在日本、美国及香港等地也都有秘密账户,甚至可能有庞大的资金流向,目前正通过渠道,请求这些国家或地区提供情资,或提供司法互助,以清查扁家人的账户往来纪录。

  特侦组指出,吴淑珍疑利用胞兄吴景茂名义,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开设纸上公司“阿曼度”,再以此一公司名义,在新加坡的荷兰银行开户。特侦组怀疑吴淑珍指示吴景茂将其荷兰银行私人账户内的资金,信托到“阿曼度”在该银行的公司户头,再从事投资操作。

  特侦组怀疑吴景茂等人,另在模里西斯、泽西岛开设纸上公司,以相同方式,将私人账户的1600万美元,汇入纸上公司在新加坡的南非标旗银行户头,再通过层层转汇的方式,转移到瑞士,而吴淑珍的儿媳妇黄睿靓也曾在开曼群岛开设纸上公司。

  检方原先认为,只要新加坡提供的查账数据到手后,案情将可豁然开朗。没想到收到新加坡提供的资料后,发现吴淑珍等人的资金往来纪录,涉及多个私人或公司账户,并涉及多个国家或地区,其资金疑有层层转汇的情形,相关资金转移的复杂程度,超过检方原先的评估。

  特侦组坦承,解读这些数据还需要相当的时间,而且新加坡提供的数据,还无法拼出吴淑珍家人资金流向的全貌。因此,特侦组的态度转趋保守。

  特侦组指出,近日内将勾稽解读吴景茂、黄睿靓等人在新加坡的账户往来纪录,必要时将进一步提供扁家人的相关账户资料,请求新加坡继续协助查账,以厘清吴淑珍的资金来源及去向。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