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县市长提名内斗又起 派系之争波及蔡英文

2008年09月29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9日电 民进党10月底将完成首波县市长提名引爆派系内斗,战火波及党主席蔡英文。谢系“立委”李俊毅直言,由选战策略小组决定人选易被质疑是派系运作的黑箱作业,不如回归党内初选,蔡英文若一直观望,将被视为软弱无能;前“新系”总召段宜康呼吁格局放大,李俊毅应少看自己多看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今年“立委”党内初选引爆“新系”“非新系”的派系恶斗,明年县市长选举,全代会授权中执会征召候选人,排除党内初选,“非新系”认为这将是“新系”大复活,促成反“新系”势力串联。

  中执会上周通过提名条例,规定超过两位以上候选人的选区若对解决竞争机制未达成共识,选战策略小组将“综合评估”提出人选。

  据透露,民进党第一波执政县市提名,原则上现任优先,争取连任的屏东县长曹启鸿和云林县长苏治芬具有提名优势;其余如台南县市、高雄县则参选爆炸,民进党中央协调相当头大。

  表态参选台南县长的李俊毅说,策略小组只是任务编组,不是常态编制,候选人若对竞争机制没有共识,蔡英文应先召集协商,再无共识就回归民调七成、党员投票三成的党内初选机制。

  段宜康反驳,“不可能回到党内初选”,全代会已授权中执会征召,中执会也通过提名办法,过去因党内初选得利的人难免有意见,但党内初选造成党分裂,是如今民进党陷入困境的主因;应该少看自己多看党。

  段宜康呼吁,蔡英文对县市长人选要有主导性,但她似乎客气过头,至今没展现主席意志;全代会授权民进党中央征召候选人,她不能把很多事情都推给党内公决,“看起来无辜,只会辜负大家期待”。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