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为防与扁串证叶盛茂被押 台媒称叶刑期至少五年

2008年10月07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开庭审理台当局前“调查局长”叶盛茂隐匿公文案,叶盛茂被羁押禁见,显示叶盛茂将来的刑期至少是五年或更重,而陈水扁是共犯的可能性大增。

  叶盛茂虽辩称,他交给陈水扁的是“情资”,而非“公文”,但是“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主任周有义及承办调查员邹求强都证称,“艾格蒙联盟”提供给“调查局”的数据就是洗钱犯罪案件的资料。连“调查员”都知道这是犯罪案件,不是情资,叶盛茂身为“局长”,怎么会搞不清楚呢?

  叶盛茂曾经多次将侦查中犯罪案件的笔录和公文泄漏给陈水扁,目前已查出的就有台开案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笔录、机要费案检察官陈瑞仁函请“调查局”协助侦查的公文、新瑞都案陈国胜等人的笔录,只要与扁家有关或陈水扁想了解的案件,叶盛茂都会主动奉送,种种迹象显示他根本公私不分。

  6日合议庭收押叶盛茂主要理由是其涉及贪污治罪条例的图利罪,对于主管或监督的事务,明知违背法令,直接或间接图利自己或他人,可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其中关键在“艾格蒙联盟”提供陈水扁儿媳妇黄睿靓洗钱数据,陈水扁看了叶盛茂提供的公文后,立刻将黄睿靓账户的资金乾坤大挪移,陈水扁和叶盛茂明显是在图利黄睿靓,让黄睿靓隐匿资金不易被查到。而叶盛茂所图的“利益”,应指法官质疑的“保官位”。

  合议庭收押叶盛茂另一个理由,是恐他与共犯或证人勾串。目前诸多迹象显示,陈水扁与叶盛茂疑有犯意联络。叶盛茂原先一再说他交给陈水扁的是“公文”,6日硬是转变改口说是“情资”,变成与陈水扁的说辞一致,合议庭因而合理怀疑两人有串证之嫌。8日两人就要对质,为避免继续串证,才收押叶盛茂。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