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法庭上公然讥讽 台"调查局"内部强烈反弹

2008年10月09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陈水扁8日在法庭内直指台湾“调查局”很多报告不实,让他宁可相信吴淑珍,也不相信“调查局”提供他家人的洗钱情资。陈水扁在法庭上的公然讥讽,已在“调查局”内部引起强烈反弹。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受命法官曾正龙问陈水扁:“‘调查局长’跟你报告事项,尤其是关系他人犯罪的信息,有何法令依据?”陈水扁答:“详细我不清楚,但是应该是按照过去惯例。”法官问“有何法令?”陈水扁答“我没有细查。”

  法官问陈水扁:“叶盛茂向你报告吴景茂在泽西岛洗钱情资后,你如何处理?”陈水扁答:“因为过去常有这样传闻,每次我都针对很多汇钱传闻问我太太,到底在海外有无任何存款,她都否认,所以包括这次,我也是一样问她,她仍然没有承认,所以调查局给我很多情资报告,我都只参考。”

  法官问:“特侦组检察官侦讯报告提到你有询问吴淑珍,你选择相信吴淑珍,不相信‘调查局长’,你认为合乎常理吗?”陈水扁回答:“‘调查局’有很多信息不正确、不实在,我实在不愿批评‘调查局’。”

  法官又问陈水扁:“‘调查局’的洗钱资料牵涉到你的家人,是艾格蒙国际防制中心的正式函件,向你报告是有根据的,应与一般情资大不同,你怎么不相信?”

  陈水扁声称,有关他用家人洗钱的传闻很多,已经不是第一次,事实也有很多不实在,艾格蒙组织他是第一次听到,也不知道艾格蒙是国际组织。

  法官质疑陈水扁,“当吴淑珍向你说没这回事时,理应你该向叶盛茂求证是否可靠。” 陈水扁则再次强调,“调查局”报告有很多都不实,所以他没有再向叶盛茂求证,“我透过很多渠道查证,包括民进党内的事情,事实证明完全子虚乌有,我不得不怀疑‘调查局’报告的真实性。”

  陈水扁称,包括“调查局”曾向李登辉报告,2000年选举时,吕秀莲担任他的副手,要募八亿元新台币的资金,事后证明都不实,完全是杜撰。

  对于这些说法,台“调查局”内部网站除抨击陈水扁只会撕裂族群、分化政党,同时慨叹前“局长”叶盛茂对陈水扁忠犬般的付出,却落得如此下场,呼吁叶盛茂应幡然悔悟,将过去七年陈水扁做的坏事都抖出来。

  连日来,台“调查局”内部网站对叶盛茂遭收押及陈水扁8日在法庭上消遣“调查局”的说法,热烈讨论。虽有人认为叶盛茂咎由自取;但也不少人同情叶,认为法官在法庭上收押叶是过于情绪。

  8日下午“局”内网站出现了第一篇反击陈水扁的文章,严词抨击陈水扁只是个整天撕裂族群、分化政党的人,叶盛茂多年来对扁的付出,竟落得如此下场,不但是“明月照沟渠”,而且让“调查局”再受到一次凌迟。

  文章中除痛斥陈水扁得了便宜还卖乖,并呼吁叶盛茂如果真有心幡然悔悟,就应该在法庭上将过去七年来,陈水扁所做的见不得人的事全部抖出来,以示悔改诚意。

  台“调查局长”吴瑛同日也刊出一篇文章,要求全体调查员要忍辱负重、坚守岗位,更要严守纪律、依法行政。

  台“调查局”8日傍晚发出声明,表示对于陈水扁在法庭内的陈述,或有其考虑因素,应由审判法官审理,“调查局”不予评论。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