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方提讯吴景茂 讯问扁家海外资金往来流程

2008年10月11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1日电 特侦组侦办疑洗钱案,发现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协助扁家将资金汇往海外,成为扁家疑似洗钱的主要管道。由于吴景茂上次应讯时不配合调查,检方将他声请羁押禁见获准,并于今天再度提讯他说明。

  据“中央社”报道,项目小组表示,扁家海外两千一百万美元资产,主要经由吴景茂设在新加坡的荷兰银行、南非标准银行、瑞士信贷账户,再转到吴淑珍媳妇黄睿靓设在新加坡瑞士信贷、瑞士美林银行的账户,最后被瑞士联邦检察署怀疑有洗钱嫌疑,予以冻结。

  特侦组清查“中央银行外汇局”及新加坡政府经由司法互助提供的数据发现,吴景茂曾利用位于台南的某银行账户,协助吴淑珍陆续将新台币七千万元资金汇往新加坡的银行账户;而包括蔡美利、蔡铭哲等扁家人头账户,疑透过美国、香港等地,先后将数亿元资金转汇到吴景茂在新加坡的银行账户内。

  特侦组另发现,吴景茂妻子陈俊英除协助吴淑珍将国内资金转汇到海外账户外,还与她胞弟陈和升在新加坡某家银行共同开设联名账户,该账户近年来有多笔巨额款项出入的纪录,并有款项汇入吴景茂在南非标准银行新加坡分行账户的纪录,检方怀疑这个账户也是吴景茂用以协助吴淑珍洗钱的管道之一。

  项目小组指出,特侦组已再度透过司法互助管道,请求新加坡政府协助调查陈俊英、陈和升的联名账户资料,预计近日内将可获得新加坡当局回复。

  吴景茂过去几度到特侦组应讯时,强调他帮忙吴淑珍将资金汇往海外,并无违法,况且他不懂英文,只知道在相关文件签名,不知道签署的文件为何,以及对海外资金的汇出、汇入均不知情。

  特侦组认为,吴景茂除以自己及家人账户提供扁家使用,并将海外账户资金信托在以自己名义在维京群岛、泽西岛等地设立的控股公司内,企图隐匿资金动向,不可能对扁家涉嫌洗钱等情事毫不知情,十月七日向法院声押获准后,今天上午将吴景茂提讯到案。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