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海巡署”封堵网络不利内容遭痛批

2008年10月13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台湾“海巡署”被曝压制丑闻,月前成立“网络巡查小组”,防堵该部门人员多次虐待动物与营内离谱行径外泄;官方一旦认定发表内容有损海巡部门形象,便留言警告,要求对方上锁或关闭,若不配合,就要业者强制移除。网友对此痛斥:“根本就是打压网络言论自由。”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海巡署”官员坦承,“署”内通资处近期已要求北、中、南、东巡防局通资科,组成“网络巡查小组”,每天派军官轮班上网,清查所有网络相簿、博客和影像网页,是否有不利海巡部门形象的照片、言论、影片流出,锁定营内嬉闹、虐待动物或损害形象的照片与内容。

  这些官员透露,巡查小组若查获不利内容,或接获同仁上网检举,会先留言要求发表者上锁或删除,必要时以各种手段加以关闭,“我们会视案件争议大小进行嘉奖、记功。”若媒体先发现披露,相关人员则须行政处分。

  此举令曾遭留言警告的网友忐忑又气愤。有网友大骂:“我在BLOG发表我的军旅生活,及当时对某件事的看法,你们管得着吗?”

  对于这一事件,台湾“中华电信”人士表示,近日的确曾接获“海巡署”检举,要求某用户关闭欺负动物的照片。不过雅虎奇摩网站则表示,公司有严密审核机制,确有违法情事才会依规范处理,“不会轻易配合任何单位关闭网友相簿或部落格(博客)。”无名小站则指未接获“海巡署”来函。

  台湾师范大学教授胡幼伟批评,“海巡署”此举恐无法达到预期效果,反会引发社会负面观感。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