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致中以机要费付罚单 林德训将责任推给陈镇慧

2008年10月13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台检方侦办陈水扁家族海外洗钱案13日上午提讯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并向台北地检署借提力麒建设前董事长郭铨庆。检方提讯林德训除了启封在陈水扁办公室查扣的扣押物,并查证有关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以超速罚单核销机要费机密费案情,据了解,林德训同意罚单非公务支出,但将责任推给陈水扁任内出纳陈镇慧。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致中被特侦组视为涉案情节最重大的被告之一,绝非他露面所称“被支配”、“被指示”之人头角色,而是涉嫌参与洗钱案的任务分配,其角色更超出妻子黄睿靓、舅舅吴景茂。

  台北地检署受理瑞士司法互助案时,即将陈致中列为洗钱案被告,全卷移送特侦组,陈致中维持被告身份,而黄睿靓是在首度被约谈时,因听了陈致中建议拒签查账授权书,后来才被认定犯后态度差,改列被告。

  综合各项事证,特侦组认为,陈致中在洗钱案角色扮演吃重,他出境频繁,尤其是陈水扁日前在公开法庭宣称将吴景茂荷兰银行“阿万度”公司191.8万美金汇给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时,陈致中人在美国安克拉治,出境动机启人疑窦。

  检察官认为,吴景茂今年2月签字同意汇款吴澧培前,吴澧培教导陈水扁“钱的源头不能在台湾,汇款地不能在美国”,即有隐匿之嫌。不过,吴澧培已授权查账,故暂列证人,但这笔高达6000多万元台币受益人是否因此变成陈致中?陈致中出境是否在监控资金挪移?将待约谈时一并查明。

  特侦组已查知,力麒建设汇款新台币9000万元到蔡铭哲账户,怀疑是集团包揽政府公共工程的行贿扁家款项,上午再度借提力麒建设前董事长郭铨庆时,他的口风再度松动,由于接任董事长职务的郭淑珍授权查账,检方将待查账结果出炉后,再汇整扁家向工程界索贿的有关案情。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