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利用随扈洗钱?台检方:李登辉海外汇款确有问题

2008年10月16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涉及洗钱案寻求脱身南北爆料,有关他指李登辉也以随扈为人头账户汇款海外风波正式发酵,台检方15日发函境管单位对李登辉随扈陈国胜等人发布入出境管制通知,并决定在陈水扁家族洗钱案结案后,查办李登辉涉嫌洗钱案。

  特侦组对于为何境管陈国胜等人,不愿证实理由,发言人陈云南说,“是因侦查案件有需要而做的处分”,还指境管陈国胜等“与洗钱案有关”。但据透露,陈云南指的“洗钱案”绝非正侦查中的陈水扁家族洗钱案,而是与李登辉有关。

  这五名被境管的“国安局”现任、卸任随扈,分别为陈国胜、李宗仁、郑光麟、廖松青、李志中,特侦组最快将在扁家洗钱案侦查告一段落后,接续查证陈水扁所爆料的内容真假。

  陈水扁变成洗钱案、机要费案的被告后四处爆料,包括他在取暖之旅声称“收受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亿元(新台币,下同)支票”、“马英九汇款1500万元”,特侦组认为大部分的说法,并不值得理会。

  不过,陈水扁在8月坦承将选举结余款汇往海外后不久,即提及李登辉也曾在新瑞都案中利用陈国胜、李宗仁的账户汇款10余亿元到海外,已引起检方高度注意,特侦组认为这则爆料“具备侦查价值”。

  陈水扁嫡系“立委”高志鹏为了护扁,也暗指李登辉曾以人头将5000万美元汇往海外,还扬言将采取“必要的告发”。特侦组不愿说明对陈国胜等五名随扈的境管处分是否与绿营已提出告发案有关,但透露“李登辉的海外汇款的确有些问题!”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